供销社“大讨论”活动计划

时间:2022-07-02 04:11:04

供销社“大讨论”活动计划

按照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根据我社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大讨论计划书。

一、目标任务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的思维方法和重点突破的工作方法,以更大力度推动思想解放,通过广泛深入的讨论,认真梳理供销社发展的机遇、优势和短板,系统谋划改革创新、稳中快进的思路举措,着力破解制约供销社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把供销合作社建成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二、主要内容

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篇”,结合县供销社发展实际开展研讨。整个“大讨论”活动分三个主题进行。

第一主题:围绕“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开展讨论。讲规矩、守纪律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讨论如何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要求自我,强化党性修养,严守政治规矩,遵守各项纪律,坚持自我反省、自我剖析,明确目标、找准差距,谋划举措、切实整改,立足新时代、展现新形象,踏上新征程、获取新成效。

第二主题:“围绕供销社改革发展”开展讨论。全面掌握供销社改革工作所面临的机遇、现实基础、存在的问题,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供销工作总体思路和改革途经,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牧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实现供销合作社农村经营服务网点全覆盖、农牧民生产生活服务功能全覆盖,努力把供销合作社建成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第三主题:围绕“大力破解农牧业发展破瓶颈制约”开展讨论。随着国家政策对农业产业化的大力扶持,农牧业正面临传统农牧业向现代农牧业过渡转型的历史性机遇,随着生产方式的快速转变和受市场价格波动的制约,如何抓住机遇,找准产业化的主攻方向,破解发展难题,做大做强县农牧产业,是摆在每一个决策者面前的重大课题。

三、主要形式

深入开展“大讨论”是一个形成共识、汇聚力量的思想建设过程,要区分层次,活化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上来。要结合我社工作实际,通过召开班子会议、干部职工学习会议、党支部大会和党员活动日等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地开展“大讨论”。

四、工作要求

(一)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把开展“大讨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县委统一安排扎实抓好推进。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大讨论”活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二)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大讨论”与学习党的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篇”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深入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统筹兼顾、有机融合。

(三)认真总结提炼。要在“大讨论”的基础上,认真归纳梳理,总结讨论成果,突出“解决了什么问题、收到了什么成效”,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发展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