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3 10:39:25

供销社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深化供销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目标任务

(一)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1、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以从严治党为主线,全面推进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2、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贯彻落实《供销社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实施方案》;完善党建工作项目化,建立台账,跟踪实施检查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党组每季度至少听取一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二)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质

1、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宪法和其他法律知识。把学习经典著作与落实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理论同解决供销社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推动理论学习成果的转化。

2、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

3、完善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落实责任时点,确保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取得实效。

(三)加强支部建设工作,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1、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按照建设基层党服务型党组织的总体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制定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六有”目标;认真落实包保帮扶贫困村和科级干部包保帮扶贫困户工作任务;继续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和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做好省级美好乡村建设联系点帮扶工作。

2、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

3、深化争先创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比学赶超、争先创优。

(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执行力

1、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全力打造供销机关特色的机关服务品牌,围绕服务“三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服务活动,组织实施“新网工程”,引导和鼓励领班创办基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围绕生产、加工、运销等各环节为农民社员提供服务,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2、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组织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奢”专项整治行动,不定期的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行检查,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执行力。

3、深入开展“学习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严从实抓好学习阶段、查摆问题阶段和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把沈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深化供销社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1、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述廉等工作制度。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2、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三十条”规定。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3、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制度执行力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深化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发挥基层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