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县供销社帮扶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31 08:56:54

XX县供销社帮扶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扎实推进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精准扶贫几项工作的通知》(石精扶办字[2015]3号)精神,经供销社领导班子深入村调查研究,与被帮扶村共同协商,特制订2015年帮扶工作计划。

一、帮扶村基本情况

乡村全村符合精准扶贫要求的贫困户42户205人,其中:五保户4户;纯低保户3户;扶贫低保户30户;扶贫开发户5户;全村有818亩耕地、200亩退耕还林,主要产业是水稻种植,农副业以种植烟叶,生猪养殖等。

二、帮扶目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为目标,通过采取定点帮扶,落实各项扶贫帮困责任,加大对被帮扶村人才、物资、资金、技术、信息扶持,加强被帮扶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发主导产业,壮大村集体收入,加大群众科技知识宣传培训,提高被帮扶村农民的综合素质,改善被帮扶村生产生活条件,通过帮扶,力争被帮扶对象人均纯收入增长高于全县农村人均水平,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目标,促进整村脱贫致富。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结对帮扶工作设计面广、任务重、工作繁杂,是一项政策性很强、敏感度很高的系统民生工作,更是要的整治任务。为扎实有效推进帮扶工作开展,成立县供销社精准扶贫结合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第一副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一般工作人员任成员。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日常事务。

(二)干部帮户:县供销社主要领导帮扶4户贫困户,分管领导(书记)帮扶4户贫困户,副主任帮扶3户贫困户一般驻点干部帮扶2户贫困户,一般非驻点干部帮扶1户贫困户。

四、帮扶计划

(一)帮扶贫困户计划。县供销社计划每年资助化若干吨,发展烟叶种植、水稻种植等产业。

(二)帮扶村引进专业合作社。村具有良好的种植优势,我社积极引进县薏仁专业合作社到村建立薏仁种植基地,帮助村民增产增收。

(三)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危房户的住房困难问题。

(四)协调有关部门对村村道公路、农电线路进行改造。

(五)积极帮助村争取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