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总社工作计划5篇

时间:2022-08-05 02:53:59

供销总社工作计划5篇

第一篇:供销总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2015年县供销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一主四辅”发展战略,以迎接、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积极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投入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着力推进机关干部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强力推进供销社“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和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一、以提升道德素养为核心,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1、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抓好雷锋精神的普及教育,利用“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宣传日”和“3.5学雷锋日”,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新时期雷锋”的良好氛围,推进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2、开展“贯彻落实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以倡导文明礼仪之风、读书学习之风、勤俭节约之风、廉洁从政之风为主题,开展“学习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参与“爱国歌曲大家唱”、“做文明有礼人”主题活动。按照县委、县政会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总体部署,开展“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总体部署,开展“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在阅读实践中提升精神境界。

3、深化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专题专栏、专题讨论、宣传标语等形式,进一步宣传爱心人物、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持续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在供销社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4、组织开展我们节日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充分利用“三八”、“清明”、“中秋”等重要民族传统节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知识竞赛、乒乓球、跳绳、掼蛋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节庆文化内涵,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优秀道德,丰富机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5、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县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和《省志愿服务条例》,把弘扬雷锋精神和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社区行”以及“扶贫助困志愿服务”和“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主题志愿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二、以巩固创建成果为目标,提升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

1、积极参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认真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知识的学习和宣传,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和企业员工的文明素质,切实完成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

2、开展“创建文明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干部建设,健全和完善常态化的学习制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按照要求,将学雷锋活动纳入文明单位建设内容,突出抓好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巩固,重视培养干部职工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促进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提高。

3、坚持文明细胞建设。积极开展创建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楼院和“遵纪守法户”、“五好文明家庭”、“廉洁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活动,强化文明氛围。

4、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增强干部职工法律观念,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杜绝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经济事件、聚众、封建迷信等现象。

5、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认真搞好县社机关环境的绿化和整治,营造体现人文关怀的办公环境。切实加强体现新时期供销精神的提炼和培育,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新发展。

6、积极开展“城乡共建”、“警民共建”和“社区共建”活动。认真履行共建协议,扩大共建范围,落实共建目标,提升共建质量,真正达到共建、共育、共同提高的目的。

7、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精神生活,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开展。

8、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坚持为农服务办社宗旨,提高为农服务工作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完成市社和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9、深入开展“创造争优”活动。认真搞好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大调查,实施“三分类三升级”活动的开展,发挥机关干部在文明创建方面的表率和示范作用,树立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提升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

第二篇:供销总社机关党建工作思路

一、基本情况

县供销社党委下辖7个基层支部,其中非公企业支部1个,目前共有党员136人,其中离退休71人,二线党员2人,下岗自谋职业党员40多人,在职机关党员不足15人,党员队伍的状况是离退休党员多,年龄偏大,下岗自谋职业党员多,难以集中管理,生活困难党员多,需要组织关爱。加之供销社过去是个大系统、老部门,人员构成复杂,军转干、政调企、越战立功、伤残军人、志愿兵、工龄三十年下岗人员等,什么性质都有。随着企业转制后,潜在的矛盾全部暴露出来,成了系统不稳定因素,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县总社党委针对所属党员状况和新的变化,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探索党建新思路。

二、今年党建工作思路

2015年,供销社党委将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党组织为抓手,深化思想教育,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认真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上求实效。

认真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成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效能建设,一是要依照中央省市县专项整治任务分解表的任务清单,逐年进行对照落实;二是按照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列出的“四风”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能力不强,服务不优,效率不高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二)切实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力上求实效。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有计划、分层次、分专题地组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掌握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2、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落实学习制度,大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三、以规范化基层支部建设为抓手,对照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着力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上求实效。

1、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制度规范管理,实行“一岗双责”,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带头履行抓党建的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每年开展党员民主评议,通过宣传栏、微信等加大党建工作宣传。

2、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与职工群众紧密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今年,将对一个非公企业(目前正在破产清算)支部进行改选,配齐、配强党组织书记,做到活动正常。

四、突出服务中心,着力在打造服务型组织上求实效。

1、加强党员志愿队伍建设,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促进志愿者服务规范化、常态化。

2、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结对帮扶的秦庄村和东湖村,开展党员与困难群众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困难,每年每户扶持资金不低于800元。

3、深化“百千万”活动,继续做好“百千万”戴楼镇工作队各项工作,对年初五件实事做好落实、跟踪、服务工作,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

4、开展关爱孤残儿童活动,“党员爸妈”结对孤残儿童,社关工委组织“五老”人员定期巡查网吧,资助困难家庭儿童。

五、抓好党建活动开展和党员队伍建设。

1、认真抓好党建活动开展。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吸引职工群众的良好氛围。今年将围绕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立足为农服务主题,开展“助农增收,服务基层为党旗添彩”等活动,加快基层社恢复重建的步伐。

2、认真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把好“三个关”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一是把好“入口关”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二是把好“教育关”坚持“”建立科学有效的党员教育工作机制,提高民主生活质量,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三是把好“管理关”健全党员管理制度,建立党员信息档案和台账,对自谋职业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采取飞信、微信等形式进行沟通联系。

第三篇:供销总社法治建设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快法治建设,全面、客观、公正地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目标和县委政法委的要求,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领导干部学法制度

不断完善法治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定主要负责人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明确具体人员承担法治建设的指导、协调和督促等职能工作。党委中心组学法计划,学习法律知识理论全年不少于4次,督促检查所属企业的学法情况,每季抽查一次,半年普查一次。

二、突出工作重点,在提升引导能力上取得新进展

1、重点宣传法治建设的内涵,核心内容和总体目标,法治建设的载体及工作目标,标准和建设重点等。

2、围绕依法行政开展相关工作。

3、法治建设活动中的典型和经验。

三、创新法治建设上取新进展

1、组织法治建设的系列活动和工作要求,采取办专栏、请律师讲解与职工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法治建设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全年不少于6篇。

2、阵地宣传:利用我社现有的宣传栏对本系统所属企业创建工作进行宣传。

3、专项宣传:围绕全县法治建设工作的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开展专项宣传活动,组织并协助本部门所属企业开展好“法治宣传月”、“六五”普法等工作。

第四篇:供销总社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县政法会议精神,建设平安,强化单位的责任意识,制订安全防范措施,创建最安全单位,扎实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创建内容

一季度:调整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将综治与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全社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开展综治平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参加综治平安好新闻竞赛;召开综治与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签订综治平安工作责任状。

二季度:继续抓好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落实;开展平安单位建设系列活动;组织明查暗访;召开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全社综治与平安建设工作。

三季度:继续抓好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落实。突出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召开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四季度:继续抓好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落实。对照综治与平安建设目标责任状查漏补缺;对综治平安建工作台帐进行整理归档。召开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综治与平安建设工作。全面做好我社综治平安建工作总结;迎接上级检查验收。

三、工作措施及要求

1、全面动员。召开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上级关于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指示,部署我社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要求,号召全体同志人人参与,积极投入。

2、强化领导,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实行按级负责、层层抓好落实。

3、明确责任。按照签订综治与平安建设工作责任状,使所属各企业责任明确。

4、营造氛围。通过宣传教育、张贴宣传标语、举办专栏、积极营造氛围,使全社的综治与平安建设工作真正得到落实。

第五篇:供销总社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照市、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供销社实际,现就2015年中心组学习制定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大会精神,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党史党建和现代化建设所需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方面知识为主要学习内容,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为供销社的振兴和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推进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供销社的改革发展步伐。

2、学习十八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理解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中纪委推进廉洁政治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信号,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安全团结的政治局面。

3、学习法律法规,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特别是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经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基本内容和具体规定,带头和模范的执行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4、学习和领会中央有关“三农”的文件精神,联系供销社实际,探索做好新形势下服务“三农”新举措、新思路,通过“三位一体”、“新网建设”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达到富民强社的总体要求。

5、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全国“两会”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实现充分发展的相互关系,紧紧围绕在“发展中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的要求,分析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的重点和难点,研讨加快本部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措施。

6、开展党的建设专项学习和改善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重大定义,总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结合“百千万”活动和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

三、学习方式

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其中安排学法不少于2次,专题讲座不少于2次,集中学习按照事先布置题目,准备交流材料,交流内容体现理论性、创新性和建设性,平时根据学习计划要求做好学习安排,认真阅读规定书目和学习材料,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中心组成员结合要求开展调研,确保每人撰写1-2篇调研文章。

四、学习材料

1、:《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

2、: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4、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5、全面“两会”精神。

6、省市县委工作会议精神。

7、《科学发展主题案例教材》。

8、《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

9、《理论热点面对面2015》。

10、《宪法》、《经济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

11、《党建》(1-12期)

五、学习要求

1、坚持“三个结合”。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讲座与调查研究,查学与考学相结合。

2、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学习时间到位,每月集中学习至少1次,全年不少于12次,确保学习内容,除必读书目外,根据自身分管工作,确定选学书目;确保学习经费到位。

3、健全“三项制度”。学习报告制度、学习检查制度、请销假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