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员理论学习计划3篇

时间:2022-06-04 11:41:44

供销社党员理论学习计划3篇

第一篇

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书香机关”(“书香企业”)建设,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现就2013年市直供销系统党员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为目标,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及“抓学习、抓作风、抓环境、促跨越”活动,统筹安排,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为供销社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方式

平时分散自学,在自学基础上安排12次集中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或调研文章2篇。

三、重点内容

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以及时事政治、科学与业务知识”等方面进行学习,积极解放思想,把握政策,促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

四、具体安排:

第一次

时间:4月份

方式:观看电教片或专题讲座

主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第二次

时间:4月份

方式:学读原文

主题: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第三次

时间:5月份

方式:学读原文

主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二十四条规定”

第四次

时间:5月份

方式:观看电教片或专家讲课

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党风廉政政策法规、重大会议精神学习,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或电影。

第五次

时间:6月份

方式:学读原文

主题: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第六次

时间:7月份

方式:学读原文

主题: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第七次

时间:8月份

方式:观看电教片

主题:学习涉及供销合作业务方面的法律法规

第八次

时间:9月份

方式:观看电教片

主题:开展公文写作、办公软件、行政礼仪等学习培训

第九次

时间:10月份

方式:学习原文

主题:学习习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十次

时间:11月份

方式:观看电教片

主题:学习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观看党史教育片。

第十一次

时间:12月份

方式:专题讲座

主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主讲人:观看电教片或邀请有关专家和学者授课

第十二次

时间:12月份

方式:研讨交流

主题:进行全年工作总结。

第二篇

一、文明城市创建

1、积极参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对照《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的要求,强力开展对标达标,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完成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2013年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

3、积极参加城市秩序专项整治。成立雷锋志愿活动小组,积极参加市容环卫秩序专项整治、“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专项整治、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文化环境专项整治、客运秩序专项整治等专项治理活动。

3、健全落实创建长效机制。将落实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情况纳入2013年对各创建责任人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继续开展每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模拟测评、专项督办检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4、加强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教育。依托道德讲堂、市民学校和媒体,广泛开展以“说文明话、行文明路、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主题的干部职工文明礼仪和文明行为养成专项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市社系统文明礼仪知识测试,大兴文明礼仪之风。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大兴读书学习之风。

5、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强化市民交通法规意识,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跨越护栏、不违规停车。

6、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文明健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积极参加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大兴勤俭节约之风。

三、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7、大力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在市社系统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目标上来。在机关开展理想信念、形势政策、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活动,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机关单位。在企业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提升核心竞争力。

8、规范“道德讲堂”建设。规范“道德讲堂”建设,开展“五有”达标活动,即有道德讲堂,场所固定;有经常化的活动,全年不少于4次;有规范化的流程,包括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环节;有道德讲堂统一标识和相关道德文化氛围布置;有活动记录本,有电子档案,做到“一堂一档”,并与文明网链接。

9、积极参与各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积极参与第三届“市道德模范”和全省、全国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推荐、评选身边的道德模范,树立道德典型,弘扬社会正气。继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发现身边好事,推荐身边好人,力争使更多的人登上“中国好人榜”。

10、关爱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落实《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实施办法》,健全完善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长效机制,制定关爱帮扶办法,明确帮扶要求,做好帮扶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形成“存好心、行善举、做好人、得好报”的浓厚氛围。

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1、加强队伍建设。成立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

12、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开展体现人文关怀的关爱老幼弱残和体现生态文明的关爱山川河流两大志愿服务行动,打造“三关爱”品牌。组织好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节日期间和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组织好车站、机场、主要交通路口和重点风景旅游区等重点场所的志愿服务活动。

五、开展城乡联动共建

13、开展城乡联动共建。组织对口联建的秭归县郭家坝镇和点军区朱市街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用城乡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深入开展文明单位(行业)对口帮扶共建文明村镇活动。

六、文明单位(行业)创建

14、加强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文明单位“届初申报、届中管理、届末考核”的规定,根据《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推进文明单位规范化建设。

15、抓好重点工作。按照一堂、一队、一牌、一桌、一传播、一帮扶“六个一”的要求,建好用好道德讲堂,建立常态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设置与环境相融合的遵德守礼提示牌,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建立有效发挥作用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小组、组织开展各种帮扶活动。

七、队伍建设与管理

16、抓好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开展“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活动,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的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

17、注重信息工作。积极编发创建工作信息,充分展示我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交流经验,促进工作。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及市内部门和媒体报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信息,宣传我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8、加强机关管理。以创建“五型机关”、“群众满意机关”为目标,全面抓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社会综治、普法依法治理、信访、保密、档案、计生、编制管理、环保节能以及提案办理等各项工作。

第三篇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供销社综合改革创新之年。为确保市社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高度,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有关要求,结合供销社中心工作,制订2014年市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和引领作用,着力创建“三型五强”领导班子,努力引领学习型党组织向纵深推进,为增强供销社实力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思想保障。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精神,紧密结合供销实际,深入研究系统重大课题,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学习201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围绕把握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这一中心,在加快本级经济转型升级上开展理论研究。全面学习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精神,把握三农形势,了解三农政策,围绕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加快发展农村合作金融、推进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创新等关键环节上开展理论研究。围绕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开展理论研究。通过理论学习,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提高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能力和本领,推动系统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更能满足全体干部职工的需求。

2、深入开展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系统学习讲话原文,潜心研读、深入理解领会讲话基本内涵、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讲话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系统的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认真研读《之江新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增强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3、深入学习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所需的各方面知识。坚持不懈地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拓展理论学习、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最新形势政策、坚持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知识。重视学习当代世界发展趋势的现代市场经济、现代国际关系、现代社会管理和现代信息技术等知识。具体学习国家金融政策、地方政府融资情况及资本运作知识、服务业发展、新闻媒体应对、社会舆情及突发事件处置等知识,努力在优化知识结构、开阔发展思路、把握工作规律中提高推动供销事业的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理论学习,增强转型升级、服务三农,攻坚克难的能力,切实转变作风,破解难题,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水平。

4、深入基层进行实地调研活动,不断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围绕深化“三位一体”实践、优化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强化社有经济改革发展、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等课题,结合全市系统的主要任务,在如何进一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上精心思考、深入调研、积极探索,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学习要求

健全学习制度。倡导领导干部带头读书、讲党课、作报告、搞调研。认真落实学习计划,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天。

切实学以致用。坚持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深入基层走进企业,掌握实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中心组成员全年撰写1至2篇调研报告。

创新学习观念。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结合实际,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形势报告会、理论辅导、发言研讨、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利用党员干部网络平台、手机登录平台,增强主动性,推动研究式、体验式学习。

四、学习服务

人事监察处要做好学习服务的相关职能工作,负责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积极做好提供学习资料、专用笔记、聘请授课老师等服务工作,做好会务及学习通报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