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工作谋划(共5篇)

时间:2022-03-13 08:38:40

供销社工作谋划(共5篇)

第一篇

我们将着重抓住两块:一块是集中力量继续抓好企业改制、综合楼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供销社自身建设;另一块是加强系统指导,推动全市系统工作顺利开展,在抓重点项目建设上,促进系统发展。

㈠继续抓好社有资产处置和综合楼项目建设工作。市回收公司土地资产处置和市供销社综合楼项目建设,关系到整个直属企业改制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关系到供销社系统今后的发展,任务艰巨。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拆迁进度,争取年内均有突破性进展。

㈡抓好“新网工程”建设工作。为更好地发挥“新网工程”项目建设资金作用,增强供销社为农业产业化服务的实力,我们将努力做好这项工作,争取政府继续对供销社“新网工程”建设的支持。

㈢认真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实施。继续抓好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努力做大做强。今年计划再投资6000万元,在工业园区新建中药材饮片厂、仓库、冷库等物流配送中心。我们将加强协调,争取工业园区大力支持,加快项目实施。

㈣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做好现代农业“两区”建设服务工作。1、加强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建设。重点加强对现有产业联合体的指导,同时要求各县区供销社围绕优势产业,年内在发展不同类型产业联合体方面有新突破。2、围绕建设美好乡村,采取多种形式,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提高农村经营网络覆盖面。3、认真落实现代农业联合体农资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检查指导和召开调度会形式,加强对各县区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㈤加快推进联合社体制改革,完善市供销社组织体制。依据国务院40号、省政府53号和市政府8号文件精神,落实省供销社要求,完善市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组织机构,做好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员代表大会前期筹备工作,请求市委、市政府给予支持。

第二篇

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省供销社指导下,围绕全年工作任务,制定分解计划,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目标责任,加强督促指导,主要工作任务完成较好,全市系统经济运行始终保持良好态势。截至9月底,全市系统完成商品销售总额21.3亿,比任务14.5亿增长46%。预计至年底完成26亿,比任务21亿增23.8%;全系统企业汇总实现利润1230万元,比上年同期1020万元,增长20.6%。比年初任务1000万元,增长23.0%。预计年底可实现利润2000万元,比年初任务1650万元,增长21.2%。

㈠“新网工程”建设有新成效。一是项目库建设不断完善。各县区供销社紧紧围绕优势行业,培育新项目,加强项目库建设。目前,市级项目库项目总数达36个。其中已建成1个,在建12个,拟开工20个。二是项目建设有新突破。各地更加重视项目的培育、论证和申报工作。目前已落实中央级项目1个,获专项资金166万元;省级项目3个、市级项目6个,分别获得专项资金70万元和80万元。2014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91万元资金计划已经下达,实施方案已经上报。三是项目资金管理逐步规范。通过专项检查,各项目单位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基本正常,尚未发现违规现象。四是流通网络建设步伐加快。至9月底,全系统新建和改造连锁经营网点120个,新建商品配送中心1个,新建和改造农产品交易批发市场1处。

㈡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新发展。按照省社关于加快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的意见要求,我们把工作重点放在直接参与创办和领办上。北郊供销社新成立的惠利丰农机专业合作社,为重视和促进发展,市区两级供销社都注入股份。目前市供销社已直接参股领办的专业合作社达到4家。北郊供销社创办的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推行的“土地托管”办法,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和肯定,国家农业部、省委、省政府等有关领导纷纭前来调研,并被农业部列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试点单位。各县区供销社紧紧围绕现代农业两区建设和美好乡村建设,抓紧制定示范村综合服务社和专业合作社建设规划,采取各种措施,认真落实市社下达的目标任务。从目前掌握情况看,各县区完成全年任务信心足。目前,全市系统新创办专业合作社9家,总数达到57家;新建村级综合服务社21家,总数达到340家,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㈢参与现代农业两区建设和美好乡村建设有新突破。一是积极探索新型农业经营模式,组建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目前我市供销社系统发展家禽养殖、中药材种植、大豆生产加工、粮食蔬菜种植等产业联合体5家。其中有2家纳入全市现代农业产业联合发展规划。

二是围绕建设美好乡村,大力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制定了参与美好乡村建设服务工作要点。至9月底,在全市123个美好乡村示范村,建立村级综合服务社60个,至年底村级综合服务社在美好乡村示范村覆盖面争取达到49%。

三是做好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农资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制定了推进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农资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各县区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四是努力做好美好乡村与现代农业建设包扶工作。按照市里包扶工作要求,工作组成员吃住在村,并较好地对包扶的镇村和中药材示范基地开展正常包扶工作。

㈣企业改制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重点推进。为顺利完成直属企业改制任务,筹集改制资金,今年以来,加大工作力度,市回收公司土地资产处置工作有了进展。目前,已分别与6户签订拆迁协议,开发企业先期垫付拆迁安置费300万元,已按照协议拨付到户,其余住户正在商谈中。市供销社综合楼项目建设情况不理想,房屋征收工作进展较慢。原办公大楼虽已全部拆除,但住宅楼的征收工作难度较大,至目前仅有1户签订征收协议。

㈤抓主抓重,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一是全面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振峰药业有限公司宿马产业园区新建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到位资金1380万元;南京天屹隆商贸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改造市农资华美装饰城项目,现已竣工验收并使用。目前落实到位资金3380万元,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3300万元的目标任务。二是系统安全生产常抓不懈,6-9月份对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检查整治。三是机关党委第二届党代会及四个企业支部,采取“公推直选”方式进行了换届选举。四是计划生育、文明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五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认真履行“六要六不要”规定,机关作风明显好转。六是开展涉农资金自查自纠工作,加强“新网工程”项目资金检查,有效控制和预防经济犯罪行为发生。

第三篇

一、加速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推行县区“新网工程”建设联系点办法,对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动态监测、跟综服务。重视加强项目建设,努力培育一批大项目、强项目,充实项目库。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和沟通,争取政策支持。

二、稳步抓好直属企业改制工作。完成市回收公司改制任务,启动市农资、金丰、土产、烟花爆竹等直属企业的改制工作。为了使企业通过改制实现再发展,利用职工安置后剩余资金,组建新的市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模式运行,争取培育成为市供销社控股的实体公司。

三、切实增强市级社实力。充分发挥市社新组建的新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用,积极领办或合办专业合作社,建设亮点工程,不断壮大实力,增强为农服务功能。一是与振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参股成立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二是与砀山蒋营水果专业合作社和部分农民共同出资,在桥区夹沟镇镇头村创办新丰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三是加大对皖大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资金投入,提高股权比重,帮助“皖豆香”系列产品争创名牌。四是重点扶持北郊供销社,大力发展农资连锁流通网络,巩固和规范现有478家农资直营店、连锁店建设,做大做强“农资”连锁。

四、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工作。重点围绕市政府农业产业化工作部署,充分依靠自身优势,在产业结构调整、经营机制转换、标准化规模化种植等方面,积极参与,大胆实践,并做好示范点经验推广工作,为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发挥应有作用。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发展示范基地,扩大营销规模等,参与和推进全市棉花产业化发展。

五、规范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进一步加强对规范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指导,通过典型示范、正确引导,鼓励和支持各级供销社创办和领办各类专业合作社,牵头成立农民经纪人协会、农产品流通协会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等。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和“一品一社”特色经济要求,努力打造一批功能全、服务优的农村综合服务社。

六、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防范企业改制中侵占社有资产的行为。抓好计划生育和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好供销社计划生育优惠政策,落实好军转干部各项待遇,维护系统稳定。双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关心下岗困难职工,耐心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服务工作。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继续开展招商引资,引入大项目,引进大资金,保证完成任务。

第四篇

2014年,全市供销社工作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合作制原则,坚持为农服务宗旨,着力推进“新网工程”,加快企业改革,稳步提升服务能力和经济实力,实现我市供销合作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㈠着力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加快整合系统资源,促进“新网工程”建设向深度广度发展,由松散向紧密发展,由传统向现展。在优化农资、再生资源、烟花爆竹服务网络的同时,积极探索联合组建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经营等企业集团。坚持“小超市、大连锁”、“小网点、大网络”、“一网多用、双向流通”等发展思路,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注重质量、加速扩张。按照省社“网点建设与改造规范标准”要求,不断完善“新网工程”标准化体系建设。建立项目库,储备和建设一批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中央、省、市专项资金。

㈡深化社有企业改革。鼓励和支持社有企业通过引进投资者、兼并重组、投资控股等多种形式,广泛吸纳社会资金扩充供销社资本。加强供销社有效资产运作,积极协调银行部门,以最小的代价,解决银行债务问题,使企业轻装上阵。以引资、联合等方式,最大限度的盘活资产,使有效资产发挥出更大效益。市社直属几家企业尚未完成改制任务。按照市领导指示及协调会议精神,加快改革步伐,力争彻底解决遗留问题。通过企业重组,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㈢进一步夯实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基础。我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势头较好,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要加强管理,规范运作。今明两年,要求所有专业合作社都要进行登记注册,成为独立法人实体。不断推进专业合作社跨区域、跨行业联合,组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或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市县区供销社积极创造条件,搭建行业协会发展平台,围绕优势产业和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各类行业协会。加快基层社新建和改造步伐。按照“政府引导,供销社主办,各部门参与,市场运作”的思路,依靠自身网络优势,推行“一村一社、一社两店”,在重点村镇建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㈣努力提升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根据我市产业优势和特色经济,重点围绕棉花和水果产业,做大做强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和企业集团。2014年,全系统有1-2家企业进入市级或省社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行列。我们将积极争取把供销社市场建设列入政府统一规划,充分利用现有资产,通过各种形式,新创办一批农产品交易市场,促进农产品快速流通。

第五篇

㈠加强重点项目协调,着力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把强化管理、提升网络运营水平作为今年“新网工程”建设重要任务。市社将围绕推进和服务于“新网工程”,建立和完善管理机构和运作机制,主动做好与有关部门协调和沟通,把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新网工程”实施意见有关政策和措施落实好、执行好。按照省社制定“网点建设与改造规范标准”要求,不断完善全市系统“新网工程”标准化体系建设。通过外引内联等多种形式,培育和发展一批重点项目,并建立项目库,为争取省、中央“新网工程”专项资金做好准备。

㈡深入贯彻省政府3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意见》,是指导供销社下一步改革的重要文件。工作着力点应放在加快推进社有企业改革改制上,通过改造形成一批有实力、有竞争力的供销社骨干企业或企业集团。鼓励和支持社有企业通过引进投资者、兼并重组、投资控股等多种形式,广泛吸纳社会资金扩充供销社资本。加强供销社有效资产运作,积极协调银行部门,以最小的代价,解决银行债务问题,使企业轻装上阵。以引资、联合等方式,最大限度的盘活资产,使有效资产发挥出更大效益。

㈢规范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进一步夯实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基础。我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势头较好,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要加强管理,规范运作。今明两年,要求所有专业合作社都要进行登记注册,成为独立法人实体。不断推进专业合作社跨区域、跨行业联合,组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或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市县区供销社积极创造条件,搭建行业协会发展平台,围绕优势产业和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各类行业协会。加快基层社新建和改造步伐。按照“政府引导,供销社主办,各部门参与,市场运作”的思路,依靠自身网络优势,推行“一村一社、一社两店”,在重点村镇建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今年,每县区基层社改造应不少于2家。

㈣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根据我市产业优势和特色经济,我们将重点围绕棉花和水果产业,做大做强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和企业集团。力争2014年,全市系统有1-2家企业进入市级或省社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行列。市场建设是供销社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要一环,我们将积极争取把供销社市场建设列入政府统一规划,充分利用现有资产,通过各种形式,新创办一批农产品交易市场,促进农产品快速流通。

㈤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供销社整体工作水平。把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较长时期的重要任务,努力建设一个学习型机关。联系当前实际,把学习着眼点放在解决供销社改革发展的焦点、热点和难点上,化解各种矛盾,为维护和谐稳定繁荣的作贡献;以构建长效机制为保障,服务系统,服务基层,促进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自觉履行为农服务职责,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赢得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广大农民群众的信任;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自觉做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发生,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保障供销社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