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创卫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04 09:31:14

供销社创卫工作计划

为切实加强供销社系统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按照县爱卫办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县联社2013年度工作计划。

2013年创卫工作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供销社改革、经营和为农服务工作实际,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创卫知识和创卫积极性;加强组织领导和创卫制度建设,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和服务之中,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创卫活动,扎实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加强单位环境卫生管理和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高单位环境卫生工作的总体水平。

一、明确任务、提高认识

2013年我社创卫工作目标任务是:完善创卫领导机构,制定创卫工作规划,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召开机关创卫动员大会,广泛宣传发动,重点开展创卫的重要意义、卫生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公德意识等方面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创卫的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增添措施、狠抓落实

1.加强县联社机关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县联社机关环境卫生目标责任。加强联社机关和所属社区、周边单位、居民的工作协调、配合,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检查、考核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2.健全机关内部卫生管理制度。明确单位为生管理责任,将单位卫生区域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制,每天进行清洁扫除、每周进行一次清洁大扫除。由联社创卫办对扫除情况进行检查评比,逗硬奖惩。

3.加强硬件建设。要适当加大卫生基础设施的投入,添置卫生设施。适时对破损、陈旧的卫生设施进行更新,保持良好的办公环境。

4.进一步搞好单位绿化。立足现有条件,增加机关盆花数量,加大绿化投入,进一步提高绿化覆盖率,优化工作环境。搞好绿化养护。

5.坚持不懈地开展爱国卫生除害防病工作。爱国卫生工作要常规化、制度化。坚持不懈地开展除“四害”工作,定期开展药物杀灭工作,降低四害密度。要加强健康知识培训与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6.开展“突击”活动,打好创卫基础。各股室要充分利用四月卫生月、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广泛深入发动职工,人人动手,人人参与,大搞卫生突击活动,彻底治理环境脏、乱、差的现象,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提高环境质量,做到活动有安排、有检查、有总结,彻底清除各种疾病虫害和越冬蚊蝇的孽生繁殖场所,并结合现有条件,创卫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要有所发展。

三、加强领导、深入宣传

1.要加强组织领导。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我们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创建工作的领导,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由于人事变动,县联社创卫领导小组调整如下:

2.深入开展宣传动员。今年创建工作宣传的重点:一是抓好上级指示的宣传,确保上情下达,统一行动;二是抓好创建工作的典型事例的宣传,用身边的典型事例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创建工作;三是抓好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健康行为养成率。

3.定期检查评比,完成各项任务。联社爱卫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的爱卫工作每月要检查一次,并上墙公布检查评比结果。对创卫工作不合格的股室,对负责人要进行教育处罚,年终取消评选先进资格,按照机关绩效管理办法扣发津补贴。

4.积极探索卫生工作新思路。要认真研究和探索创卫工作的规律,研究和探索创卫工作的新思路,逐步形成各方协同配合的创卫工作新局面和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