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老年情况小结及打算

时间:2022-02-27 10:46:15

供销社老年情况小结及打算

我们即将度过开局创新的2012年,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2013年。过去的一年里,市社老年党支部、老年体协、关工委、老龄委等涉老工作在市社党组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市老年体协、老干局、老龄委、关工委和市社分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做了一定的工作,也取得一定的成绩,为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以利明年工作的开展,特就2012年市社老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2年所做的工作

1、调整充实了老年组织机构,充分发挥了老年人的余热作用。我社老干部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和分工负责的办法,市社党政主要领导明确分工,由市社党组书记及市社理事会一名副主任具体负责老干部及涉老工作,同时还健全了市社老年组织机构:⑴调整离退休人员党支部;⑵充实了老年体育协会分会;⑶健全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⑷加强了老龄办等四个涉老机构。四个涉老组织实行四块牌子一套人马,统一领导与管理市供销社的涉老工作。四个涉老机构组织成员既党支部支部委员,又是老体协分会委员,同时还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

一年来,市社党组、理事会把老年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凡是涉老工作,都融入中心工作一道做好安排。市社布置工作,检查工作,总结工作,都有涉老内容。凡是老同志的建议和要求,只要是合理的都尽力满足。由于市社党政领导的重视与支持,老年组织的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为供销社的和谐、稳定发展直到了一定的作用。

2、加强了老年支部建设,发挥老年党员的模范作用。市社退休老干部当中百分之八十都是党员,坚持党的活动制度,发挥党员作用,老年支部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党的支部会议、党的学习生活、党费按时收缴都能按时完成。今年是建党九十一周年,市社机关老年党支部在“七·一”前夕,召开了支部大会,纪念党的九十一华诞,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忆党史、讲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旨的座谈,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都表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信共产党、依靠共产党,紧跟共产党干革命的信念不动摇;二要追忆党史、牢记党恩不忘宗旨,要永远永远听党的话,一生跟党走。努力做好各自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人退休、思想不退休,发挥余热,争当先锋。在庆“七·一”期间,老年支部还对年老病重的潘国良、吴克有等三名老党员进行了慰问走访,并送去有限的慰问金,送去了组织上的关心,使他们感到组织上的关心与温暖。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市社老年支部及时组织老年党员收看十八大会盛况,并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学习中央总书记同志在十八大上的政治报告,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更加坚信了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更加坚定了紧跟共产党、革命到底不动摇的信息。

3、抓好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活动,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认识。为了克服少数老同志“倚老卖老”船到码头车到站消极思想情绪,调动老同志的求知欲和积极向上的思想,我们依靠老年组织,认真开展对老年人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学习宣传,不断更新观念,提高认识水平。在方法上:一是订阅学习材料,我们订阅了《老友》、《康乐寿》、《中国社会》等杂志。特别是《康乐寿》做到了人手一册,为老年人提供了精神食粮;二是组织学习,坚持每季召开一次党员会,不定期召开会员会,组织学习材料,讨论问题;三是送学习材料上门,老年支部坚持一月一次上老同志的门送材料,辅导学习,解决学习上的问题,上门看望退休老干部家庭生活状况及退休老干部的身体健康情况;四是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组织老同志谈学习体会,讲亲身亲历,交流保健知识,互传保健效果。通过上述活动,既提高了思想认识,又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已往少数党员在交纳党费问题上,有的跟别的单位和个别党员比较,嫌缴费太多,通过学习,我们老年支部的党员交党费支部能按组织部的规定,按时按数交足,无少交或不交的现象。

4、认真开展了创建“五好支部”活动。今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市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创建“五好支部”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我们供销社老年支部的实际,开展了有效地工作,一是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对创建“五好支部”的认识。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开展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表示要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去。二是进行自查自纠工作,找出不足及时整改。三是扎实工作,注重实效。认真分析支部建设现状,健全和完善支部各项制度,并逐条予以落实,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水平。

5、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各项健身活动和各项赛事,推进老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今年以来,我们本着因人因时因地制宜的原则,开展各项健身活动,一是巩固和加强市供销社门球一队和门球二队的队伍建设,添置了球棒,开展了正常的练球和参赛活动。供销社一队在财贸系统季度比赛中二季度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二是巩固了市供销社地掷球队,开展了正常练球和参赛活动,并在本年第三季比赛中获得市区比赛第一名,第二季度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三是因人而异开展个体健身活动,有健步行、慢跑、飞镖以及棋类、牌类和篮球、乒乓球等活动;四是积极参加市老年活动,8月8日健身日,市社机关全体离退休人员积极参加了这一活动;五是积极组团参加全市财贸系统第五届运动会。今年全市财贸系统老年运动会,市社老年体协组织门球、地掷球、乒乓球、柔力球、健身球、扑克、象棋、立地投篮、投标等九个项目参加比赛。在老动会中,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获得健身球第一名、扑克第三名的好成绩。六是组织了离退休人员“一日游”活动,参观规划展示馆、博物馆、八里湖新区建设和市区建设,参观了98抗洪纪念馆,游览了浔阳楼、镇江楼等名胜古地。看到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经济腾飞的大好形势,看到大建设宏伟规划。使老同志更加热爱、关心,从而促进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愉快地欢度晚年。

6、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初步进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地工作,今年以来着重抓了三件事:一是调整充实了市社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领导机构,成立以市社党组书记为主任,分管领导为副主任的关工委、市社下发的任命文件;二是按市关工委的要求,对所负责的网吧进行了监督管理,有效地制止了未成年人上网的事件发生;三是召开退休老干部会议,讲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性,要求退休才同志要关心自己的下一代,也要关心身边的青少年。

7、量力而行地了安排活动资金。为了保证今年老年组织对老年人健身和学习的需要,我们年实就作资金安排。资金安排项目包括学习资料费、会员费、老年干部通讯补助费等,总费用为6000元.由于市社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今年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增加1000元老年活动经费,使市社老年工作,老年活动能正常地开展。

8、尽力关心老同志的福利。尊老敬老是社会的美德,也是我们每个同志都必须做到的一件大事。所以我们有千条万条理由尊老敬老,而没有丝毫理由不关心老年人。为此,我们在关心老同志的福利上尽力而为,基本上做到了非生产性的福利,同在职同志一样对待。每逢节日福利一样照发,春节还要组织慰问。今年重阳节,市社召开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座谈会,市社副主任万凤玲同志主持座谈会,市社党组书记蔡元鹏同志首先向入会的老同志致以节日慰问,随后通报供销社改革和发展的情况,以及供销社近期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会议结束后,市社招待节日用餐,市社领导到场作陪,并给老同志敬酒祝福,老同志深为感激。老同志生病住院住院或在家养病,领导上门探视以示关怀。

一年来我们老年支部、老年体协、关工委、老龄委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圆满地完成了市老协、市老干部局、关工委、老龄委等上级机关布置的各项任务。按一分为二的要求,今年的老年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一是领导重视上还未完全到位,特别在工作繁忙时也有忽视的现象;二是由于单位财力有限,不能满足老年组织和老同志的需求,特别是年初计划的费用尚未完全兑现。当开支的费用,暂无法解决,有待年终统筹安排。

二、2013年工作打算

2013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第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老年工作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社党组理事总体部署和安排,按照我市老年体育事业“十二·五”规划要求,扎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抓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一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学习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和丰富我们政治理论水平,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强老年工作、老年体育工作、方针政策的学习,提高政策和业务工作能力;三要开展向离退休人员中的先进人物学习,激发本单位老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四要开展保健知识学习,提高老年同志的健康水平,做到健康幸福度晚年。

2、在老干部支部的工作中,要按照市委组织部、老干局瑞组发(2009)2号的通知要求,继续开展创建“五好支部”活动。按照支部建设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搞好支部建设,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整体素质。

3、切实安排好老同志的健身活动,做好资金和项目安排。对本单位的门球队和土产公司的地掷球队要加强管理,巩固提高,精心安排,力争打出好水平。要根据老年人的爱好,尽力增加新活动项,以丰富老年体育活动。

4、搞好老年人的福利。只要是政策允许的,要做到离退休人员同在职人员一样对待。

5、完善和健全老年支部、老年体协、老龄委等涉老组织的活动制度,充实活动内容,做全年工作分每月安排,照制度开展各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