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工信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3 09:52:24

商科工信局工作计划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的总体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克服肺炎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现将本局2021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安排如下:

1.科学统筹、压实责任,抓牢发展机遇。

压实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对照上级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科学统筹,建立完善的招商引资机制,形成全县通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压实招商主体责任;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客商集聚地区举办各类推介和拜访活动,通过加强与全国知名企业、港商、台商企业协会的接触,聚焦新能源、生物医药、大健康等新兴优势产业项目的招商力度,着力优化我县产业结构。

2. 加大科技项目申报力度,切实做好科技管理工作。

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大科技扶贫工作,继续选派科技特派员和抓好国家“三区人才”计划,选派专家到贫困村及相关农产品加工企业,促进农民增收。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通过制定科技支持政策、营造创新发展良好社会环境,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在创新发展中有所作为。

3. 继续加大四上企业和大个体培育力度。

帮助现有库内企业找出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协助分析,采取对策找到新的增长点,帮助企业提高产能,增加营业额。分析当前拟培育企业未能入库的原因和瓶颈,对症下药,继续抓好新增规模企业推进工作,鼓励小微企业上规模,同时增强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规模以下小微企业成长为规模企业的意识和主动性。

4.加大电商网圈效应,以新媒体为契机拉动内需。

以县电商服务中心为阵地,聚拢全县自媒体公司,网络主播等,以便互通信息,统一思想,形成强大的新生网络力量,打造百万级粉丝网红,强力助推通道本地优质农特产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