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7 03:34:17

工信局工作计划

一、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攻坚克难,抓好经济指标运行分析,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对标培训工作

加大企业对标培训,2015年组织一次订单式培训,开展一次“学先进”现场观摩活动,为实现工业提升奠定基础。

三、下大力做好已报项目资金争取工作

继续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加强对项目的宣传、推广,使我县发展潜力大、有竞争优势的项目争取上级更多支持。对已申报项目争取得到国家的资金支持,并做好资金使用的监管工作。

四、服务平台建设

充分发挥指导、协调、服务职能,年底举办一次规模较大的机械装备推进会或研讨会,入住服务机构达45家,服务企业达300家。

五、信访稳定

做好已破产企业职工稳定工作和企业改制中可能引发的社会矛盾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积极解决积案、稳定职工情绪,做好信访工作的预处理,确保社会稳定。

六、企业改制

积极推进企业改制工作,清算债权债务,制定拟破产方案,做好企业破产预案。

七、全力做好煤炭市场管理工作

进一步加强煤台建设跟踪督导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任务。对已建成环保设施的企业做好手续完善工作,并不定时进行监督检查,帮助解决在建与未开工企业的存在问题,督促其他企业尽早建设环保设施。对新成立的县同城煤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规范化运营,建立各种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八、开展一次职业培训教育

为促进企业员工各项技能的提升,我局将进一步与县职教中心沟通,开展一次职业培训教育,做好相关技能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