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五创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4 10:54:48

工信局五创工作计划

根据《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2014年度“三三六”工程的通知》(华发[2014]1号)等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四县一中心”的战略决策,突出科学发展的主题、生态文明的理念、以人为本的思想,着力提高本系统文明程度、职工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新形象,全面推动和谐建设进程。

二、工作目标

1、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县域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2、加强法制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办事水平,创造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

3、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构建团结和谐,规范有序,环境优美,工作高效的新机关。

4、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全力确保造“省级文明卫生单位”。

5、积极组织开展争创文明单位、文明企业、文明小区、文明家庭等活动。努力提高企业干部职工的文明卫生意识和文明卫生素质。

三、工作任务

1、积极开展爱卫活动,树立良好的文明新风尚,坚持经常性清扫,保持机关、家属区清洁卫生,道路畅通无阻,垃圾废料按指定地点堆放,并及时清运。

2、明确机关干部卫生责任区。每月对卫生责任区进行一次督查评比,使机关卫生工作制度化、正常化。

3、认真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制。按照“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公共设施完好、包无乱搭乱建、包无乱停靠”的“六包”责任制要求,确定专人管理好机关门前和出租门面的环境卫生,树木花卉、治安、交通秩序、实行全日制保洁。

4、认真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大扫除活动,强化争创工作的参与意识。

5、定期开展灭鼠工作,严格按规定要求及时投药,确保机关鼠密控制在3%以内。

6、利用单位宣传窗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和“健康教育专栏”,做到每季度更换一次,使我局创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局长是机关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值班局长专抓,并明确一名专职创建工作人员。按照县创建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利用宣传窗、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争创宣传。

2、坚持标准,严格要求。深入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优良文化传统,通过扎实有效的文明创建活动,切实提高文明素质。

3、组织开展“三禁”宣传活动,即:“禁鞭、禁烟、禁赌”,严禁在城区内燃放鞭炮,积极推行公共场所控制吸烟,严禁参与打算活动。

4、明确职责,加强考核。将争创工作纳入党委重要工作议程,局争创工作领导小组将对争创工作采取“一月一评议“的方式进行,各项宣传造势工作,岗位责任明确事项纳入个人年终评先评优考核。局党委将对争创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及家属予以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