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绿化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4 10:29:28

工信局绿化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落实华绿指〔2012〕5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县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为提升单位形象,美化工作环境,扩大我局绿化面积,提高我局绿化水平,打造绿色单位,为全局干部职工提供一个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特制定本计划。

一、工作目标:

绿化规划合理,单位门口及大院内常绿植物和落叶植物种植搭配合理,花季四时相接,室内四季如春,单位可绿化地均得到绿化,绿化率达到100%;同时,加强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具有较高的环境保护意识。

二、主要措施:

1、加强领导,做好规划设计。

为确保绿化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我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工信局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我局绿化的实际状况,本着“实用、经济、安全、美观、整齐及具有财政意义”的原则,认真做好规划设计,确保每一分投入都有实效,体现特色。

具体规划设计为:在局大院内道路两旁种植常绿植物和落叶植物,以桂花树、木荷花、樟树为主,在局后花园的空地上种植桂花树、法国冬青、和铺植草皮;在室内摆一些净化空气的花草。

2、创造条件,扩大绿化规模。

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在局后花园的空地上种植中型树木,扩大绿化规模。绿化不仅终年要有绿,要有花,还要在花木种类、形式上上档次,体现出高雅、美观、大方的格局。

3、强化护管,做好平时管理工作。

机关安排专人进行护管花木,做好施肥、除草、治虫、造形、浇水、移栽等工作。同时,加强保护,不准任何人擅自采摘、破坏花木和绿化设施,违者要进行教育处理。

4、开展活动,加大教育宣传力度。

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股(室)、中心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