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党的群众路线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9 08:48:02

工信委党的群众路线工作计划

根据《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月份至4月份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此阶段是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和重要阶段。其主要任务是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现结合我局实际,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计划如下:

一、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1、学习时间:2014年3月5日—3月30日

2、学习内容

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相关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资料汇编。

3、参学人员:全体党员干部

4、学习方法:

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研讨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研读书籍与观看专题教育片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

二、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工作计划

1、时间:3月20日至4月30日

2、重点内容

(1)对局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着重听取在“四风”方面有何问题和表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基层和群众切身利益的诉求和反映。

(2)听取对工信工作的意见。听取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了解群众需求,查找“四风”问题。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求计问策,研究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拿出转变职能、服务群众、完善制度的有效举措,为下一环节打好基础。

3、活动方式

(1)设立征求意见专用信箱。

(2)公布征求意见专用电话和电子邮箱。

(3)采取座谈、上门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开展,听取群众意见。

三、相关要求

1、要对照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要求,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念的基本内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

2、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开办学习园地,及时宣传贯彻上级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3、注重工作实效。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不要以记多少学习笔记、写多少体会文章来衡量学习效果。要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使党员、干部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一步强化,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更加自觉,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4、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带着问题学习,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知行合一、不等不靠,使教育实践活动从一开始就让群众看到变化。建立整改台帐,落实整改责任、时限等,实行动态管理和销号管理,拿出符合实际的具体措施进行整改。

5、把学习教育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针对“四风”问题,立规矩、建制度,从源头上防治作风不正、不实、不廉的问题。对已有的制度进行梳理,适用的坚持,需要完善的完善。要针对薄弱环节,研究出台一些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制度和规定,严格执行,令行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