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分局普法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6 05:29:32

国土分局普法工作计划

一、完善制度。

建立健全学习法律知识的培训、考试、考核制度,加强对各站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定期组织培训。

二、以案说法。

在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的同时,对一些典型的、有影响性的土地违法案件,通过以案说法、案例分析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三、充分利用现代传媒宣传阵地。

在积极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的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电子信息等现代传媒的作用,对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要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国土资源基本国策深入人心。

四、注重调查研究和宣传形式的创新。

研究新问题、开拓新思路、提出新方法,改进和创新工作观念、工作措施和工作方式,及时总结并大力推广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

五、建立法制宣传教育奖惩激励机制。

建立考核机制(另行发文),实施年度和阶段性考核、评比工作,对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六、积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

积极与司法等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在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国土资源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当地党委、政府、人大的支持,接受党委、政府、人大对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检查、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