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党总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6 08:53:40

公路局党总支部工作计划

今年我局党总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公路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突出公路党建特色,为实现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建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

1、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市局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干部继续教育五年工作规划,积极选派干部参加上级组织各类理论培训班,鼓励干部在职自学,参加各类职称资格考试,进一步充实我局干部知识结构,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考评体系,改进干部考核标准和方法,探索建立以实绩为核心,包括德、能、勤、学、廉为综合评价的考核评价标准。

2、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队伍的建设管理: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制度,推进党务公开,健全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映、党务信息、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和票决制度,坚持“”制度和党员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职工评议党员和党员评议支部活动。二是继续开展“六项创建”、“四项创建”标兵活动。三是认真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将优秀青年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四是认真落实老同志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切实做到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照顾老同志,让老同志感觉党组织的温暖。

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要以坚持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党内民生生活制度,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分工负责”的原则,建立完善议事制度,健全规范决策程序,把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规范化、经常化。结合创业服务年活动中查找出来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总结、提炼,建章立制,巩固成果,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一)结合主题教育、集中整治活动,树立廉洁高效的公路形象。各单位要以科学发展观和“优美环境、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为主题,以提高项目审批和效率为重点,以依法高效、创建最优发展环境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推进效能建设,提升公路形象。要规范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规范,打造“廉洁、鼓励、务实、高效”机关;切实转变作风,做到“提速、提质、提效”,不断改善公路发展的软、硬环境。

(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按照市局党委、局纪委的要求,坚持建立健全党政一把手总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深入推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目标责任书,认真贯彻落实《市公路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方案(试行)》和《市公路局“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和管理,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三)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坚持以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为主线。积极参加市局举办科级干部廉政培训班,认真组织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开展对建设工程、养护工程项目“学法守法”、“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教育活动公路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相关廉洁自律规定约束自己,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三、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健康和谐发展的氛围。

(一)进一步巩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今年是省级文明单位申报年。我们要按照文明单位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抓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努力提升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的质量和层次。同时还要注重培育、树立和宣传本单位的先进典型,提升我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荣誉感,继续开展文明帮建和慈善捐献活动,不断树立公路行业的文明形象。

(二)继续强化对内、对外宣传工作。要加强与各新闻媒体的沟通与联系,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阵地,及时宣传报道公路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不断提升宣传的文度和深度,提高公路宣传的影响力,增大辐射面。

(三)继续加强公路文化建设。要大力宣传公路行业的核心理念,开展机关文化、道班文化、企业文化等特色文化创建活动,提高行业队伍文化素质,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围绕公路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生动活泼、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四、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工、青、妇工作。

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和促进群众组织建设,加强对群众组织的领导,鼓励支持工、青、妇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开展适合公路特点、符合干部群众需求的活动,充分发挥群众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