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总支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20 09:12:09

房管局总支部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提升道德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房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2016年度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我局工作中心,以拓宽知识和更新知识为目标,开展专题讲课(座),培养和造就一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政治理论素质高,熟悉业务,具有履行岗位职责能力的房管队伍,为打造廉洁房管、效能房管、活力房管奠定良好基础。

二、学习内容

(一)政治理论。时事政治、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新党章、全国“两会”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各级关于党纪政纪的重要文件、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等。

(二)业务知识。房地产相关的法律法规

(三)廉政教育。

(四)家庭美德知识。

三、学习时间

自2016年3月份起至2016年12月,每月集中学习1至2次,学习安排表附后,具体学习时间由办公室另行通知。

四、学习方式

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

五、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理论学习当作重要任务,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切实落实。形成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和良好氛围。成立局学习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坚持“集中学习日”制度。每月“集中学习日”不少于1次,主要采取业务讲座、讨论交流等形式,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主讲人提前三天把讲稿送分管领导审签后交局办公室。为提高讲课质量,尽量自制课件,讲课时间不超过半小时。

(三)确保学习效果。要保证“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要有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要做到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凡集中学习的,全局干部职工必须自觉参加,除特殊情况经局领导批准外,一律不得请假、迟到。办公室要做好考勤登记,将对学习情况不定期检查,检查结果作为局属单位和个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