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惠民计划工作重点

时间:2022-01-16 10:07:20

房管局惠民计划工作重点

为进一步解决我区住房难问题,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对今年我局惠民计划工作安排如下:

一、主要任务

(一)抓实住房保障工作。2014年住房保障主要任务:一是继续发放廉租住房补贴。按月足额发放廉租住房补贴,做到应保尽保。同时今年将新增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户100户。二是全面完成“春华秋实”住房保障项目的建设。对在建经济适用房、小区道路抓紧施工,对小区绿化尽快按程序进行招标,力争在上半年完成小区的建设任务。三是新建200套公共租赁房。抓紧时间进行项目报建、土地征收等前期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动工。四是进行经济适用房的销售工作。完成第一批申购对象的合同签订及第二批申购对象的摇号分配工作,年内400户中低收入家庭可以入住“春华秋实”小区。

(二)推进住房货币化分配。一是上半年完成住房货币化分配第二次一次性补贴的发放工作,二是下半年完成住房货币化分配第三次一次性补贴的发放工作。

(三)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一是积极贯彻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二是加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大市场供给。今年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确保完成27亿元。三是开展房地产市场执法,确保市场秩序良好。四是加快乡镇房地产开发。对我区5个重点乡镇的房地产业发展做深入调查研究,争取优惠政策,鼓励乡镇房地产规范、稳步发展。

(四)支持“宜居村庄”建设。根据区政府对全区五个“宜居村庄”建设安排,拟选择一个村作为我局重点关注与指导试点村(黄花乡上洋村),以居住环境改善为重点,支持资金2万元。

二、保障措施

(一)建立目标责任制。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业务科室或单位具体落实的层级负责制。与各责任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各项工作目标分解到科室、各二级单位,落实到人,把各项任务完成时间细化到月。

(二)完善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机制,将任务完成情况与经济效益、与年终评先表模等挂钩,出台激励措施,奖勤罚懒,并严格兑现。

(三)强化日常督办力度。对各项任务进行跟踪督办,随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目标任务按照计划时间完成。

(四)加强部门协调。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及政策等支持,同时加强与街办社区、财政、民政、物价等部门的沟通交流,争取各部门的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