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双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6 09:47:00

发改委双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根据《国防教育法》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战略方针,2015年我委将着重加强国防教育、双拥共建、民兵预备役和内部建设等方面工作,把各项工作开展的更加扎实,更富有成效,争取为我县创建双拥工作做更大的贡献。

一、进一步提高对双拥工作的认识

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努力把双拥工作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做好双拥工作是我们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必然要求;是弘扬社会主义思想文化,推动经济、文化全面协调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实践党的宗旨,密切党和军队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在新的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努力实现双拥工作的五大跨越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是巩固国防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双拥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新型关系,促进全局双拥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努力实现五大跨越:一是双拥创新意识和能力有新增强,二是国防教育有新思路,三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有新办法,四是拥军活动有新载体,五是双拥工作的各项成果有新突破。

三、不断加强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

1、加大组织领导力度。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形成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抓的良好局面。

2、落实双拥工作职责。局双拥领导小组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在全县双拥创建活动中应有的作用,并确保开展双拥工作的必要经费,定期对拥军优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政策法规落到实处。

四、扎实推动局双拥工作的主要内容

1、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安排专人负责双拥工作。

2、将双拥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每半年讨论研究双拥工作一次,有完备的双拥工作资料。

3、认真开展国防双拥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积极参与双拥活动。

4、双拥创建和军民共建活动经常,积极为驻军办实事。

5、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双拥和国防宣传教育。

6、积极开展双拥工作宣传教育,加强双拥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

7、积极参加科技拥军工作,做好春节、八一慰问部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