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实施打算

时间:2022-01-14 03:19:39

明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统筹、综合、协调作用,强化责任意识,真抓实干,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1、抓好中央苏区政策落实工作。积极落实中央苏区政策,按照《县中央苏区项目手册》编制的180个项目(其中交通能源类项目28个,工业类项目20个,城建基础类项目12个,农林水类项目53个,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类项目9个),积极引导有关部门策应中央苏区政策,进一步做好项目收集、整理、筛选、包装、储备和推介,全力做好中央苏区政策和项目的申报对接工作。

2、抓好走廊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编报好县级走廊重点项目,发挥重点项目在保持有效投入稳步增长、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优化经济结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抓好走廊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协调与跟踪问效,及时上报走廊建设信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立足走廊“一城连四镇”的实际情况,在园区建设、项目用地、资金安排、人口集聚、产业发展以及城市功能布局等各个方面加大支持和协调力度,全力服务走廊和美丽乡村建设。

3、抓好向上争资与对接工作。继续向“三农”、保障性安居工程、卫生教育等民生领域倾斜,继续支持节能环保、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重点做好城防工程、吉富大桥、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永和农贸市场、省级示范镇建设、廉租房、县城区供水设施扩建工程、城区管道天然气工程、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敦厚和凤凰片区配套管网完善工程、吉州窑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两馆一中心、中医院建设、农村学前教育等项目资金争取跟踪对接工作。

4、抓好重点工程提报和推进工作。努力抓好2013年重点项目收集、整理工作,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保持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强劲拉动。继续抓好重点项目的协调调度、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服务三大工程,即中心城区的融入工程、走廊的打造工程、科学发展的示范工程,积极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积极协助全县重点工程做好“一月一督查、半年一检查、全年交总账”等调度工作,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上报重点工程情况。

5、抓好经济运行分析与监测工作。及时制定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经济工作建议,确定主要经济指标年度目标。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认真分析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积极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和预警预测工作。立足全县发展实际,积极动员全体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拓宽调研思路、创新调研手段,提高调研质量,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

6、抓好自身建设工作。认真研读、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把全委思想和工作统一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上来,凝聚力量,激发热情和干劲。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勤奋务实,勇于创新,积极开展三大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努力提高机关效能和服务水平。不断加强学习、更新观念、提高履行职责能力,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全委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