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馆)文体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1 08:49:20

档案局(馆)文体工作计划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丰富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改变社会风气的不良陋习,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使人民群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遵纪守法、锐意进取、乐意奉献、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社会和谐的好公民,为把建成文化强区作出应有的贡献,特制定2016年文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调整文体工作领导小组

专门设立党组书记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统筹规划,办公室专人负责。充分利用重要节日、纪念日以及空暇时间,根据群众的不同喜好,组织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二、加强学习

办公室负责文体工作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自身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做到爱岗敬业,成为素质高、业务强、善管理、勤服务、乐奉献的高素质文化人才。

三、积极参加文体活动

坚持以群众为主体,积极发动引导职工广泛参与市、区组织的文体活动和单位文化体育活动,每月安排健身锻炼,学习交流,读书活动、健身操培训、歌舞表演等。

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学习的条件和场所,改善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感知文化底蕴的环境。积极创办科普、文化长廊,并建立固定的宣传阵地,以丰富群众文化知识。

五、培育组建文体队伍

组建各种文体队伍,如乒乓球队、健身操队、气排球队、文艺表演、趣味体育、跳绳等,坚持开展形势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文体活动,繁荣文化,提高文明意识。

六、多形式推进文体活动开展

认真抓好“元旦”、“春节”、“五·一”、“七·一”、“国庆”等大型庆典活动。坚持利用各种形式推进我单位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努力搭建群众健身休闲,文化、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