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8 08:47:59

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计划

为切实巩固好我县灾后重建成果档案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提高我县档案干部管理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档案干部队伍,为档案工作规范化、现代化和科学化管理打下基础。2016年我县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以坚持依法治档、科学管理为指导,探索改善档案人员继续教育的方式方法,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档案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出服从服务于工作大局的能力。

一、深入贯彻实施《省档案专业继续教育工作评估标准》,不断规范和完善继续教育工作体系,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学内容,统一教学教材,提高档案干部业务素质,促进我县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

二、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和《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实施办法》,不断加强档案法制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档案法制意识,不断完善和规范档案法执法程序,加大档案法执法力度,促进档案管理法制化进程。

三、不断提高档案专业继续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本着以自学为主,送培为辅的原则,深入学习档案专业知识、文化知识和行业标准,不断更新知识理念,提高档案专业继续教育理论水平和教学素质,进一步推动我县档案管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