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24 02:31:01

档案局工作计划

2014年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构建和谐社会,拓宽档案工作服务面,加大档案宣传力度,加强档案业务指导,扎实推进档案基础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促进全县档案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素质。

根据中共县委《关于印发<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县档案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的要求,加强学习,深入基层,关心群众,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优化发展环境,树立为民务实的清廉形象。

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开展廉政建设、效能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加大行业内部的联系,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二、扎实做好档案业务工作,确保档案的安全和利用。

1、监督指导、宣传工作。抓好档案工作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认真履行档案部门监督指导和保管利用的职责,进一步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的监督与指导;不断加大档案宣传力度,扩大爱档、护档覆盖面。

2、保管、利用、接收。做好档案的日常保管保护利用工作;做好重点档案的抢救和保护工作;指导应当移交档案的单位及时整理移交档案。

3、重视档案的编研工作,力争年内有新的突破。

4、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5、确保档案安全。落实档案安全措施,明确档案安全责任,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

三、认真完成县、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生、卫生、文明、及挂钩村工作等按上级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做到人、财、物到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