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政务信息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13 08:36:26

档案局政务信息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2013年政府网站暨电子政务培训会议精神,明确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服务为宗旨,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注重规范,依法保障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工作目标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在现有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基础上,规范信息的内容、形式和程序,形成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逐步实现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工作重点

1、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人员和工作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信息员,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管理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依法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及时、权威、规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开展。

3、加强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做好信息公开网上领导信息及政务动态等项目更新工作。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做到动态工作随时公开、日常性工作按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