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8 03:31:45

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我局2013年的财政干部培训工作,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行厚重、廉洁奉公、业绩一流”的干部队伍,特制订本计划。

一、主要任务

为完成“两年一训”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目标,结合2013年全县财政工作主要任务,本着精简高效、确保重点的原则,在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申报的培训需求基础上,经研究确定,2013年全局计划举办各类培训班12期(详见附表)。

二、主要内容

主要学习公共财政知识、局机关各股室(中心)、局二级单位的主要相关业务知识及其相关财经法律、法规、政策等知识。集中培训内容具体由局机关各股室(中心)、局二级单位主持学习和安排学习内容,学习内容提纲需由相关分管领导审定。

三、培训方法

教育培训工作坚持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以自学为主、集中培训为辅的学习方法,集中培训采取统一时间、统一地点。

四、集中培训时间安排

每月集中培训1期,即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的星期五下午组织集中培训(具体安排见《2013年县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表》)。

五、培训要求

1、执行计划、狠抓落实。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培训计划,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执行落实培训计划第一责任人,一是保证本股室(单位)培训计划的完成;二是保证本股室(单位)人员按规定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各类培训班;三是保证本股室(单位)人员认真做好培训学习笔记。

2、突出重点,提高质量。要充分调研干部培训需求,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优化培训内容,每期培训班结束后,股室(单位)及时将培训办班通知及相关培训材料送秘书股备案。

3、集中培训从第二次课程开始,对上一次授课内容进行测验,时间为15分钟左右,以检查上次培训的学习效果。由上一次授课股室负责出卷、阅卷,最后交秘书股存底。

4、集中培训原则上不准缺席,确因有事的,要求以书面形式请假,正股级以上人员需向主要领导请假,其它人员向分管领导请假,请假条交秘书股留存。

5、本培训计划实施情况将作为各股室及个人年终评先评模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