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治理计划

时间:2022-12-28 08:39:53

城投公司治理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在县综治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维稳、综治、信访工作各项措施,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水平,积极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以维护社会稳定为主线,以基层平安创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打击防范整治为重点,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为单位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机构

1、成立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

2、年初,公司与各科室签定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单位股室主要负责人是综合治理工作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三、工作要点

1、广泛深入地开展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更新观念,丰富内涵,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保卫、调解、等各项措施,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人防、物防的控管,确保我公司内部治安秩序良好,实现“五无”目标,即:无集体越级上访、无群体性事件、无刑事治安案件、无重大治安事故、无干部职工违法犯罪。

2、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杜绝群体性事件,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防止因拆迁、征地等工作原因引起的纠纷发生上越级上访现象。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法制教育,防止本单位干部职工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3、积极参加县综治委组织的会议和其它活动,执行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决策、部署,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的重大工作、重大活动,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的处理,采取有效措施的情况及时报告和汇报。

4、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积极开展“五五”普法工作,不断提高全公司干部法制观念和道德素质,在全公司形成干部职工遵纪守法、严于律己风尚,杜绝黄、赌、毒和邪教、封建迷信现象。

5、把车辆管理纳入综合治理工作中,做好驾驶员培训教育工作,保证车辆安全行驶。

6、健全制度,加强公司机关基础工作。严格执行情况报告、信息反馈等制度,完善各类工作台帐。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综合治理宣传工作,交流推广基层综合治理工作经验。认真落实并积极完成上级安排我局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7、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单位一把手负首要责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负责人负责本科室的综治工作。实行动态督查,建立规范的综治工作责任制度,开展不定期工作督查,每月上报一次,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对发生影响稳定事件的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