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大队工作部署

时间:2022-04-07 09:57:15

城管执法大队工作部署

一、城区街面秩序

针对店外经营、马路工厂、马路仓库、游商散贩等城市管理顽疾,我局针对主干道进行了集中整治。

在县城区范围内开展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城区内共清理乱贴乱画、城市大花脸、破损春联、小广告等,累计五千余处;清理乱摆乱放、乱倒垃圾、破坏市政设施等不文明行为三百余次。

整治期间重点对电动车销售门店、店外洗车等商家依法实施暂扣、处罚。对城区各重点路口季节性瓜果、蔬菜经营车辆进行重点疏导管理,特别是节假日时间段安排队员错时到岗出勤,对违规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制止、疏导。

重点对城区范围内商家店铺进行集中规范,共规范商家店外经营3800余次;规范游商散贩无证摊点700余个,其中对80余起游商散贩违规占道经营的行为依法作出处罚;收缴户外广告牌匾600余块;取缔占道经营和堆放货品1300余处。真正做到了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疏导一处。

二、早夜市及临时小市场

城区便民小市场已初步成型,现多着重于后期监管、疏导,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小市场摊贩散乱多的问题。

针对东环小市场,根据以往经验,在原有“专人定点、错时盯守”策略的基础上,积极疏导,将摊贩摊点控制在彩砖以上,远离国税局旁“丁”字路口。

三、大气污染防治

为应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我局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号召,对各级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进行细致拆分,“专人专办,专人专责”,在职权范围内,全力应对大气污染问题。

加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苫盖、路面遗撒的巡查监管,加大对未安装密闭装置、任意抛撒的渣土运输车辆的整治力度,成立夜间巡查中队,实行全天候管理,使车辆运输行为得到有效规范。

针对城区内的燃煤炉进行逐户巡查,在严格取缔经营性燃煤锅炉的同时,积极劝说取暖用煤炉的拆除,加强日常巡查力度,杜绝其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