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效能建设措施和计划

时间:2022-03-11 08:46:39

城管局效能建设措施和计划

一、主要措施

一是及时召开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的三十条规定和县十二条禁令。要求全城管系统广泛学习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省市三十条规定、县十二条禁令,并在实践中积极转化学习成果。二是严明相关工作纪律,举一反三、深刻自查、切实整改,禁止任何形式公款吃喝现象。三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精简各类会议,提高实效。四是高效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在重要节日期间强化执法力量,加大市容管理、环卫清扫保洁力度,认真开展节前氛围营造工作。五是持续抓好城市管理境综合治理,突出持续管理、全域管理、全时管理、问题管理,安排局党组成员分组带队督察全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加大对全县盲点死角和管理空白的深度治理。

二、下步打算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对城管局行政效能建设工作以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三十条规定、县十二条规定的宣传力度,营造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强大舆论氛围。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岗位责任、服务承诺、首问负责、责任追究、限时办结、投诉举报等六项制度,真正达到用制度规范人、约束人的目的,并将各项制度逐步转变为机关运行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机关效能的长效问题和突出问题。三是规范办事流程。依照法律法规对城管局各股室的工作职能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交叉重复和职责不清的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明确各股室职能、权限和责任,理顺股室之间职责关系,切实解决工作中缺位、错位和越位问题,杜绝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现象。四是强化机关纪律。严格检查各股室机关纪律作风情况,对检查出来的上班迟到早退、上网玩游戏炒股、工作日中午饮酒和办事拖拉、态度冷漠、敷衍推诿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坚持一般性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