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办安全管制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7 08:54:42

城管办安全管制工作计划

根据街道安委会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城管办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城市安全生产管理.

完善各类安全防护设施,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幸福荣巷,特制订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召开各社区城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明确城管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加强对城管安全的自觉管理,确保年内无安全事故。

二、加强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一是利用各社区宣传栏、标语、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二是本部门条线会议、党员会议等宣传安全知识。

三、做好城管安全管理的培训工作

4月份举办城管管理培训班,把城市安全管理内容放在首位,在城管执法中如何做好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抓好城管队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其安全业务素质。

四、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

根据目前街道特别是老村巷,基础设施陈旧,道路坑洼,下水道堵塞,市政道路违章开挖,危房危桥等不安全因素始终存在。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要深刻认识城市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这方面认真做好有不安全因素的排查工作:

1、认真做好市政设施,公共照明设施等巡查工作,负责对辖区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行为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发现一处及时上报处理一处。

2、认真做好危房危楼的排查工作。

组织一次危房、危楼大检查,全面排查核实危房、危楼情况,造册登记,根据危房、危楼的危险程度采取不同的防范措施,该停用的停用,该加固的加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尽快落实整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