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分局工作思路

时间:2022-07-25 10:34:18

城管分局工作思路

当前,城管工作异常繁忙,创建卫生城市、迎接十八大等,形势严峻、压力很大,必须进一步发扬“五干”精神,弘扬执行文化,全力以赴抓好措施落实。新的一年里,城管分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能,更加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

一、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牵头工作:

1、做好村庄整治工作。思路和目标是:2013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基固本,注重亮点打造和特色提升,将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从重点道路沿线、城镇重要窗口地带向乡镇区域内部延伸、辐射。计划完成全区40%的自然村庄整治,拟创建3-5个三星级康居乡村和重点打造一批特色村庄。具体措施是“六抓”,即:抓好整治推进、抓好策应扶持、抓好环卫设施建设和管理、抓好示范村庄打造、抓好连片村庄整治和抓好绿化工作。

2、做好违法建设管监工作。一方面做好中心城区违法建设的查处工作,确保中心城区的无障碍发展,与属地社区街道居委会联合,确保违法建设发现率和查处率均达到100%;一方面将充分履行工作职能,强化对其他乡镇违法建设查处的检查、指导、督促作用,确保乡镇违法建设查处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3、深入推进精品城市创建。严格按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召开专题通报会议、现场会办会,并积极联合住建、水务、卫生等多家单位开展背街后巷、城市出入口等各项目标的检查考核工,深入推进我区精品城市创建,确保再上新台阶。

4、做好“五城同创”工作。特别是在当前的卫生城市创建中,将严格按照区政府领导统一部署,勇于担当,大力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以“一切为了创卫、一切服务创卫”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阶段创建任务的落实。

5、做好征收片区房屋合法性的调查、认定及违建公示查处工作,确保认定结果正确率达100%。同时将深入调研,积极完善房屋合法性认定结果修正工作机制。切实减少在修正工作流程中存在的个别部门配合不默契、越位干预等问题,切实维护征收认定的严肃性、权威性。

二、强力开展城市容貌综合整治。

持续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活动,督促环卫等部门强化动态保洁,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进一步强化疑难积难问题化解工作,突出精心、精细、精品“三精”战略、大力实施精品带动战略,着力解决疑难积难问题,不断打造亮点,彰显特色。

继续强化行政执法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全面、充分履行好八项行政处罚权,对各类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做到及时发现、立即查处。

逐步理顺环卫作业体制机制,切实理清环卫保洁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区环卫作业综合考评机制,加大对保洁责任单位的督查考核,严肃查处不落实、不作为行为,推动环卫保洁水平的不断提高。

三、抓好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

1、强化队伍建设。严格按照省级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要求,时刻注意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人员自身优势,合理分工,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继续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集思广益,建立网格化工作责任体系;坚持领导班子成员挂片包干,深入一线,马路化办公,作好表率;坚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通过学习标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开展政治及业务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深化宗旨意识,奉献意识,廉政意识,时刻注意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自省、自警、自励、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3、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始终坚持以宣传为先导,以宣传为喉舌,以宣传为武器,加大经费投入,使城管法律、法规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全面营造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城管的工作氛围。

4、强化督查考核工作。进一步强化内部督查考核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好督查检查工作。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约束人,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最大限度的调动执法人员的工作的激情、热情,提高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