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活动计划

时间:2022-07-22 02:53:48

区城管局活动计划

一是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分批对执法队员进行封闭培训,广泛开展以“早”、“帮”、“文”、“优”为理念的文明和谐执法主题教育活动。研究制订相关的激励措施提请区委区政府审议,如对城管工作干满几年,成绩突出的执法队员、科长、城管主任享受何种相应的待遇等,并形成制度。在区城管局和各街道办事处落实新闻媒体专门协调员制度,加强同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争取新闻媒体多正面报道我区的城管亮点和政府对城管的投入情况。

二是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对遗漏的自管小区和城管村进行市场化保洁,实现全区自管小区和城中村市场化保洁的全覆盖。进一步完善西部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新建部分公厕和垃圾中转站,增设垃圾收集容器,全面改善西部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局面。积极开展西部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加大存量违法建设拆除力度,集中清理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争取尽快达到主城区管理标准。

三是积极落实环卫创新工作。推行垃圾前端收集,采取直运方式进行垃圾清运,试行垃圾收集市场化运作,全面启用杏山子垃圾中转站和十里铺垃圾中型转运站,逐步取消主城区小型垃圾中转站。更换自管小区及城中村垃圾收集容器,增设垃圾桶和小型拉臂箱体,避免垃圾二次污染。在主城区全面推广垃圾上门收集,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确保沿街门面无垃圾积存。

四是突出抓好管理与疏导结合。在市区次干道、街巷、居民小区等地点合理设置疏导点,力求在解决背街小巷脏乱差方面取得新突破,以此有效弥补现有农贸市场数量少、铺盖面不足问题。积极做好夜市烧烤城的设置寻点工作,大力推进夜市烧烤便民摊点工程建设,通过“便民摊点示范工程”建设,力争在夜市烧烤点规范设置上有一突破。

五是进一步完善拆违控违机制。将拆违控违工作纳入区政府全年目标管理考核,对拆控控违成绩突出的,由区政府给予表彰并作为评优及提拔干部的依据;对工作不利、影响全区考核、造成一定影响的给予“一票否决”。推行违法建设诚信档案,凡是有违建不良记录的单位,暂停相关建设项目审批;对个人有违建不良记录的不给予优惠政策的享受。同时,从源头抓好严格审查施工队伍,从而使一些想盖违建的人花钱也找不到施工队伍。

六是不断深化长效管理机制。推行错时管理、错时执法,实行16小时执法全覆盖,确保上下班高峰期及节假日期间全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继续贯彻落实“主动作为、深度互动”的创新思路,推行“业主自律”管理模式、开展业态规整工作,有效和谐解决各类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打造“无店外经营路街”活动,加快推进“无店外经营办事处”试点建设,并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区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