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整治工作小结和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2 08:54:00

城管执法整治工作小结和工作计划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队自1月起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近段时间来,大队上下按照上级提出的要求和目标,把握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统一部署,促进了活动的顺利开展。现将第一阶段活动开展的情况小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到位

我们对“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分清了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由于领导到位,大队上下做到了领导分工、组织机制、实施方案三落实,保证了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宣传动员到位

全区动员大会之后,我队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对集中开展“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制定出了活动的工作方案,广泛宣传,营造出了活动的浓厚氛围。

三、学习教育到位

我队动员大会后,大队中心学习组及各中队(室)负责人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廉政准则》、《公务员法》、《问责规定》、《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若干问题的决定》、《关于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市、区《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若干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努力提高依法行政,城市管理水平。各驻村队员纷纷深入村组,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宗旨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

四、工作履责到位

今年以来,我们为巩固和强化前期工作,防止“两违”偷建、抢建、突建现象发生,严格按照全市打击“两违”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决心不动摇的工作要求,继续保持打击“两违”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增强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加大巡查、拆除工作力度,坚决控制“两违”“零增长”;进一步加大督查工作力度,严格到岗到位工作纪律;确保打击“两违”不松劲,“两违”现象不反弹。在打击“两违”工作中,我们坚持以人为本,运用电台、广播、网站、宣传车、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宣传打击“两违”的政策和工作成果,威慑“两违”在建。利用分发《宣传册》大好时机,面对面地开展群众思想教育。开通12345热线,12319城管信息平台、举报电话等渠道,接受群众信访或举报,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开展打击“两违工作。认真开展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坚持每天下村、下组,到岗到位进行巡逻。通过一线巡查,发现新的“两违”建房,及时到达“两违”现场,坚决收缴施工工具,清除施工材料,拆除新增违建。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依法对38户违章乱搭乱建整治到位。

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的突出问题活动,全队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工作效果明显,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

五、第二阶段工作计划

依据昌办发[2012]4号文件和大队《方案》,第二阶段为自查自纠阶段,活动时间:3月11日—5月31日。

具体活动步骤是:

1、查摆问题。逐一查摆,全面检查近年来优化环境、服务发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找准、认清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和虚心听取群众、企业和基层特别是工作对象及个人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大会、剖析典型案例等形式,组织队员互相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努力把问题找准、议透。

2、自我整改。各中队(室)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各自职能,针对自我查摆和群众评议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并就整改问题、优化服务做出明确承诺。要将整改措施、整改方案、服务承诺及落实情况,通过网站、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要根据群众反映、民主评议及队员的现实表现,对每个队员提出评议意见,明确改进要求,队员要就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