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办纪检工作思路

时间:2022-02-18 04:52:02

市容办纪检工作思路

一、强化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1、学习贯彻各级廉政会议精神。开展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教育,特别是严格换届纪律,决不允许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国法、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廉洁从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勤政廉政意识。

2、开展形式各异廉政教育。一是采取党课形式进行有关廉政建设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强化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促使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三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开展授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基层调研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文化道德修养,在全局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

二、严格制度,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1、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责任分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位班子成员,做到责任主体明确、责任范围明确、责任内容明确,形成“一把手”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的责任体系。

2、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局凡属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必须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操作,最后由领导班子集体作出决定。

3、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按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要求,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三、强化监督,进一步规范干部权力运行

1、坚持廉政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和单位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做到重大事项等及时向区纪工委请示报告。

2、严格财务公务制度。严格执行财务“收支两条线”规定,实行月财务报表班子成员审阅制、经费开支干部职工定期通报制。严格公务接待标准,杜绝用公车办私事。

3、坚持党务政务公开。拓展党务、政务公开范围,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环卫设备购置、局办公用品采购等严格按照政府统一采购、招(投)标规定进行操作。

4、开展各种专项治理。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小金库”的治理。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其他相关规定,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继续在局机关进行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

5、加强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在开展查找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的的基础上,全面深入推进风险岗位廉能管理。进一步公开岗位办事过程,完善中层岗位干部民主评议、廉能风险预警、廉能承诺制等,努力实现岗位风险最小化,廉政效能最大化。通过加强廉能管理,促使干部职工岗位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

四、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1、加强效能建设。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效能建设制度,机关工作人员做到亮牌上岗,规范管理。

2、开展卫生创建和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在实施经常化管理的同时,抓住薄弱环节,适时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重点整治以及做好各类迎检创建活动。认真做好省卫生城市创建复检工作。按照“六城同创”要求,积极争创“部级卫生城市,对照创建内容、标准、时间要求,把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到人。组织、指导街道、社区、市容所开展以百院千巷、城市管理专项行动和畅通工程为重点的各项市容环卫整治活动。继续参与开展“百千万”内设机构测评活动,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工作。通过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文明创建相结合,努力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发展提升年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

3、完善监督机制。通过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公开服务承诺、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等,倾听群众的呼声、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分析,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提升市民对上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