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机关迎检工作要点

时间:2022-02-17 05:26:13

城管机关迎检工作要点

一、组织机构

为了全面抓好各项创建迎检指标的工作落实,决定成立城管局创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

(一)区城管局创建迎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二、工作职责:

主要工作内容有:公共场所环境、街巷环境、小区环境、餐饮店环境及市民对公共环境状况的评价;完成指挥部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实施步骤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现在立即启动并做好今年的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同时,为做好三年创建工作安排,实现突出重点、分段实施、整体推进、全面达标的目标,创建迎检工作可总体分六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2年5月-2012年6月):宣传动员阶段。制订出创建迎检工作方案,成立创建迎检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召开全局动员大会,广泛动员,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创建迎检的积极性。对照《测评体系》查找不足,明确任务,全局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确定工作重点,细化目标责任。

第二阶段(2012年7月-2012年9月):迎检工作实施阶段。全力配合区创建指挥部做好中央文明办对我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和全省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

第三阶段(2012年10月-2013年12月):创建实施阶段。全局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对照《测评体系》逐项抓好落实,对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进行专项治理,按期完成任务。加大对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期间,认真做好我局的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

第四阶段(2014年1月-3月):自查验收阶段。对创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每项指标达到测评A类标准。

第五阶段(2014年4月-9月):全面迎检准备阶段。制定具体的迎检接待方案,完善创建材料,做好一切迎检工作。

第六阶段(2014年10月-12月):总结工作阶段。全面总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固创建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

创建迎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创建指挥部统筹协调有关工作。局计财科要根据创建工作需要,妥善安排资金,为落实创建任务提供必要的保障。局各部门要与区本级创建目标、任务、行动相一致,启动创评工作,在创建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责、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

(二)明确责任分工

局各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和《任务分解表》,逐项逐条对照,围绕自身职责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自查,查找工作差距,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对属于城管局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做到不等、不靠、不让,积极主动完成任务。对涉及多个单位的工作,要积极配合,服从安排,抓好落实。

(三)建立工作机制

1.建立创建迎检例会机制。一是建立创建迎检通报制度。对照《测评体系》,实施不间断的检查、督查工作,及时通报创建迎检工作情况。二是建立创建迎检工作月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创建迎检工作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和处理创建迎检中的各种问题。

2.建立督查问责机制。督查科负责对全局各部门工作的进度、进行督促检查,对创建工作达不到要求的责任部门实行督办制度。全局各部门要做到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迎检工作任务。

4.建立投入保障机制。根据《测评体系》的要求,计财科重点保障日常创建工作及迎检经费。

(四)狠抓工作落实

全局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上下形成合力,围绕打造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考,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局覆盖。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突出位置,拿出足够精力,深入创建一线、逐项排查问题、逐一分析解决,落实领导分工,落实责任人员,落实时间进展,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全局各部门都要服从创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不折不扣地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