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环卫所实施计划

时间:2022-02-04 10:03:35

城管局环卫所实施计划

一、细化市容环境卫生监管。

1、强化环卫生产管理,坚持好每日16小时保洁制,提高普扫质量,确保城区大街小巷保持干净整洁。

2、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池(站)垃圾日产日清,做到拉网运送垃圾,垃圾不飞扬。

3、加强环卫保洁员服务态度、服务理念教育、监督,推广垃圾袋装或桶装,保护环卫设施,处罚破坏环卫设备、设施的人和事;提高卫生质量和服务水平,限时整改好市民的环卫投诉。

4、抓好城区渣土处置管理工作。开展渣土处置整治工作,教育、处罚乱处置渣土的个人(单位),处理好街面垃圾遗撒。

5、围绕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做好项目所在街巷卫生管理,确保洁化。

6、配合好县迎“五一”、“国庆”、迎新年等节假日等重大活动的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抓好街道洒水、冲洗和机械清扫管理,提高县城卫生环境整体质量

二、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加强司机安全教育、监管,抓好环卫一线生产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检查,加强老垃圾场、公厕等设施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三、围绕“二创”活动,抓好工作落实。

1、积极响应县里号召,全员参与“创园林城、创文明城”,积极搞好爱国卫生运动“创园林城、创文明城”卫生整治和创卫生城复检,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推动“二创”活动深入开展,认真抓好迎检工作。

2、完善环卫工作制度和长效管理考评办法,开展环卫长效考评,继续抓好“二创”宣传教育工作,整理好“创园林城、创文明城”资料。

四、加强环卫设施建管。

1、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建好2座垃圾压缩站,建好环卫车库。

2、逐步更换街巷果壳箱。

3、抓好垃圾清运,确保日产日清;抓好污水管网检查、维护工作;加强车辆修理、日常保养管理。

4抓好公厕建设;抓好公厕日常保洁,及时修复公厕破损设施,方便群众如厕。

5、做好环卫各项规费的征收管理工作,做好收费解释工作,做到依法征收,文明征收,确保应收尽收。

五、抓好环卫队伍建设。

按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大力加强了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狠抓机关效能工作;加强公益岗位人员管理。完善制度。按制定的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实行分级管理,实施激励机制,奖优罚劣,增加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

六、抓好“三送”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七、继续抓好征地拆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工作,开展好优化发展环境机关效能监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