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流通管理要点暨计划

时间:2022-03-08 08:37:14

酒类流通管理要点暨计划

为贯彻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落实区政府关于开展酒类流通管理的要求。按照商务部设立3个月过度期的规定,初步拟点以下工作要点暨工作计划。具体工作安排,根据商务部《登记表》的确定和省内贸办有关《办法》的出台后开始实施。

一、两个协调

1、协调市经贸委的关系,从业务上、管辖范围上理顺,争取市政府出台《关于对酒类流通实行管理的公告》,增强工作和执法力度。

2、协调市、区及工商分局的关系,从工作上争取积极配合,现有酒类经营户的资料上最大限度给予提供和帮助。

二、三个先后

先宣传后办理,先城区后乡镇,先批发后零售。

1.制定宣传方案。内容以实施酒类流通管理有关的公告、通告、标语等,通过媒体,宣传车进行宣传。

2.印制酒类流通管理有关的小册子(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业务办理的内容、程序。

3.按工商分局辖区为片区,具体分块,按区分块办理登记。

三、学习与培训

对工作人员和抽调人员进行集中学习与培训。从管理的内容及意义上学习,对接待和上门宣传、执法检查等方面进行培训,要求做到业务熟、态度诚恳、文明、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