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务局综治宣传方案

时间:2022-12-26 10:02:32

盐务局综治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共建平安、共享和谐”为主题,立足本职,突出宣传盐业专营管理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舆论氛围,为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建设新,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

二、宣传方式及内容

1、制定宣传月实施方案,进行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学习省、市综治委《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意见》,学习《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和《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的意见》等,利用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同时利用宣传车到县城、乡镇宣传食盐专营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食非碘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2、召开职工及家属座谈会,征集群众对建设和谐平安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人员在公司及家属楼采取张贴宣传标语,散发宣传资料,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和谐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让干部、职工及家属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社会综治工作,为维护公司内部团结、稳定变成每位同志的自觉行动,平安建设工作知晓率达到95%以上。

3、根据《县直单位治安综合工作规范和建设基本标准》要求,加强公司内部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预防和减少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工作步骤

1、学习动员阶段(4月1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和要求,进行动员部署,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2、集中阶段(4月16日——4月28日)采取多种形式,召开职工家属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法律、法规,内容丰富,有声势,有特色活动。

3、总结阶段。对综治宣传月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认真搞好本单位的综治工作,建立和完善领导责任制,履行治安综治工作职责,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目标实现,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调处,化解矛盾,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综治工作的领导,成立由局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分管综治工作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创建领导小组,落实领导责任制。

2、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充分认识开展和谐平安建设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的重要性,采取切实措施,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务实高效,确保这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