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肺炎管控应急预案

时间:2022-04-06 10:37:56

供销社肺炎管控应急预案

为科学、规范、有效地应对可能发生的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供销新区所有居民业主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结合本单位包联小区工作实际,特制订本应急预案。

1.适用范围

适用于供销新区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

2.工作原则

2.1.预防为主,常备不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人员、技术、物资和设备的应急储备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2.2.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各股室按照预案规定,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有关工作。

2.3.规范处置,措施果断,对突发和可能发生的感染情况做出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开展监测、报告和处理工作。

2.4.依靠科学,加强合作,各有关股室要通力合作,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3.体系职责

3.1.组织机构

成立供销社包联供销新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供销新区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理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并协调各股室之间的相互配合工作。

3.2.部门职责

3.2.1.办公室负责行政后勤工作做好口罩、消毒液等后勤保障及场所消毒,外来人员监测等工作;

3.2.2.办公室负责统筹管理,接到报告后迅速与县疾控联系上报工作;

3.3.3.值班人员做好小区出入车辆人员的监测及管理工作;

3.3.4.办公室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工作。

4.处置保障

4.1.每天安排2-3名人员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登记、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症状观察,发现发热或干咳人员立即上报;

4.2.在小区门口内放置消毒液,供小区出入车辆、人员消毒使用;

4.3.值班人员做好小区重点防护部位每日三次的场所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处理,消毒后做好消毒记录,并在大门醒

目位置放置消毒公示,公示消毒时间及人员;

4.4.所有值班包联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工作中如有不适,应及时告知股室负责人;

4.5.小区内一旦发现发热并干咳病例,应立即通过电话报告县社包联工作小组并上报县防控工作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4.6.包联工作领导小组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向县疾控中心报告,并采取简单隔离措施。

5.预案管理

根据突发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变化和小区包联工作实施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更新、修订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