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时间:2022-06-18 10:20:20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为确保我市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根据《省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实施全面领导。

组长:

副组长:

副组长:

副组长:

成员: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全体成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为具体联络人,办公室承担协调、督导和日常工作,及时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负责有关应急处置工作的综合协调、相关信息收集汇总,组织相关应急处置工作开展。

二、应急响应

发生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及时按照分级响应的原则作出应急响应,及时启动预案,采取相应的预防、控制、处置措施。

三、应急处置

一旦出现相关的疫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认真落实如下应急处置措施,积极配合开展防疫工作。

领导小组负责突发事件的全面应急处置指挥工作;负责指挥和协调下属各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各项应急抢险工作;负责配合政府相关指挥机构开展应急防疫处置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三个专门工作组

应急抢险组

组长:

成员:

职责:快速反应,及时赶赴突发事件现场,协助有关职能部门抢救人员及财产,疏散人群,维护现场及周边的社会秩序,保护现场,使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后勤保障组

组长:

成员:

职责: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负责防护物资和车辆调配。掌握主要防护物资的储备情况,负责防护物资的组织和采购,负责物资的调配、运输,为防疫处置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通讯联络组

组长:

成员:

建立信息上报制度,在发生突发时间或接到突发事件通报后,立即报告办公室,负责保障通信畅通,确保事发区域、政府上级等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和协调,负责收集、整理、报告突发事件及处置动态信息,负责事故调查、分析、统计和上报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应对防疫突发事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协调配合。

(二)防疫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立即向领导小组报告,按有关程序向上级报告。

(三)局领导小组负责统一组织、指挥、协调防疫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各相关科室负责人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建立协调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