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抗洪扑火应急预案

时间:2022-03-31 04:21:05

城区抗洪扑火应急预案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处置突发事件,保障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依据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武装部工作意见,调整一支有40名城管队员组成的抗洪扑火排,现特制订预案:

一、组织建制

设抗洪扑火排,由40名城管队员组成,由县武装部统一调遣,设排长一人,下分三个班,每班13人各设一名班长、副班长。

排长由城管稽查队大队长刚担任,第一班班长由中队长同志担任,第二班由班长中队长担任,第三班班长由中队长担任。

二、指挥体系

1、抗洪扑火排直属镇县武装部指挥。

2、报告机制:处置突发性事件,如防火、抗洪,在向党委、政府报告执行的同时,迅速向县武装部报告,并将突发事件情况随时向上通报,必要时请求增援。

3、城管队执法车为执行任务时的指挥协调车。

三、交通运输

抗洪扑火排车由各班班长负责,必要时临时调用社会车辆。

四、通信联络

抗洪扑火排人手备有通信联络号码,全体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开通。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参加抗洪扑火排的所有队员必须服从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推诿,做到令行禁止。

2、各班队员必须坚守岗位,忠于职守,严格实行交接班制度,并认真做好值班日记。

3、切实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对阻碍抗洪扑火工作顺利进展的人和行为坚决予以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