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集中两到位整改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24 11:15:29

两集中两到位整改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府机关行政效能。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县行政许可项目及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目录》的通知精神,按照全县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有关要求,我局结合物价工作具体实际,就涉及到的政府定价目录范围内的价格审批和《收费许可证》核发及年度审验两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工作提出如下整改实施方案。

一、贯彻精神,提高认识

召开局务会及“两集中、两到位”专题工作会,专门研究和部署政府定价目录范围内的价格审批和《收费许可证》核发及年度审验两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县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县行政许可项目及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目录》的通知精神,全面理解和掌握行政许可项目及非行政许可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行政许可及非行政许可项目工作纳入综合服务窗口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确保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领导,明确责任

成立局行政审批股,专门负责政府定价目录范围内的价格审批和《收费许可证》核发及年度审验两项非行政许可项目的审批工作。由副科级干部同志分管,价格管理股股长、科员具体负责政府定价目录范围的价格审批,收费管理股股长、科员具体负责《收费许可证》核发及年度审验。同志具体负责两项非行政许可工作的日常事务和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的联系。

三、结合实际,科学实施

政府定价目录范围内的价格审批和《收费许可证》的核发及年度审验两项非行政许可的审批,其服务对象主要为行政企事业单位,《收费许可证》的核发及年度审验属阶段性工作,即《收费许可证》的核发每三年一次,审验每年一次,且统一安排在每年的3-5月份进行。鉴于上述两项非行政许可项目业务范围不广、服务对象相对较集中、工作量较小等特点,我局拟决定把政府定价范围内的价格审批和《收费许可证》的核发及年度审验两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工作纳入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管理。每年专门指派一名同志专门负责两项审批工作的业务办理和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的联系,《收费许可证》核发及年审时专门指派1-2名同志驻守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集中办理。

四、健全制度,规范程序

召开会议,专门就所涉及的政府定价目录范围内的价格审批和《收费许可证》核发及年度审验两项非行政许可项目的审批工作制度,办理程序等进行讨论研究。规范价格制定及调整、收费标准制定及调整、收费许可证申请流程图等,制定和完善行政权利公开透明运行责任追究、工作失职(差错)追究及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岗位替代、办事预约等到相关制度和规定。并把该项工作内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工作人员职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纳入年终评先评优的考核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