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公共服务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8 03:40:58

价格公共服务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价格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根据市物价局《2013年全市价格公共服务工作意见》和县政府《关于加强全县公共服务的意见》宜府发号文件通知要求,现制定2013年全县价格公共服务工作方案。

一、工作任务

进一步加强全县价格公共服务力度,巩固和完善已开展的价格公共服务“七进”工作成果,强化价格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围绕重心,突出重点,针对难点热点问题,运用价格公共服务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为推进价格改革和稳价安民奠定扎实的基础。

二、服务内容

1、开展价格公共服务进银行工作。要求各金融机构(含网点),按照全省统一的银行收费公示格式,自行选择电子触摸屏、电子滚动屏、标价牌、服务收费手册及多媒体终端现场查询等方式进行收费公示,让广大群众能获得银行收费的透明信息。

我局将适时组织开展商业银行明码标价收费公示检查。对不执行明码标价有关规定的,将依据相关的价格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

2、开展价格公共服务再进商场工作。重点开展大型家电类商场明码实价工作,积极鼓励商场参加价格诚信单位建设和“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评选,切实规范家电类商品明码实价工作。

3、大力推进价格诚信建设。研究完善明码标价制度,对明码标价签格式进行有效监制,选择部分商场、部分行业逐步推行明码实价。开展“价格诚信单位”评选活动。

4、深入开展“七进”再进工作。继续全面落实社区(物业小区)一次性收费公示制度,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医药价格公示制度,及时更新更换涉农、涉企收费公示牌,增加透明度。开展价格(收费)的清理整顿,规范收费行为,让人民群众有一个放心的缴费环境。

三、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价格公共服务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惠民工程,相关单位要把价格公共服务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领导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经费落实、制度落实,切实抓紧抓好。

2、齐抓共管,密切合作。请各有关部门应按照职能要求,恪尽服务职责,为搞好全县价格公共服务工作提供有效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