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机关干部作风方案

时间:2022-12-25 09:10:27

物价机关干部作风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县委提出的“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刹住歪风邪气,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富有朝气的干部队伍”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解决我局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营造敢想敢闯敢干、不畏困难、勇于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氛围,树立团结向上、心齐风正的思想作风,不推诿、不扯皮、心系群众、服务至上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局工作不断上新的台阶。

二、目标任务

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大力弘扬八个方面的良刀风气为总体目标,按照“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强化价格监管怕困难,开拓创新有畏难,不创优、怕当先的思想和按部就班,不思进取,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工作作风。通过一年的努力,在全局树立起爱岗敬业、勤政为民、热情服务、便民高效的新风尚,建设一支团结有为、敢为人先、令行禁止、勤政务实、廉洁奉公、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三、组织领导

局成立“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

四、方法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

成立局“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局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全局“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大会,认真学习和传达全县动员大会精神,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在全局营造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自我查找阶段

1、主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讨论、辅导讲座、写心得体会文章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邓小平、、对党的作风建设的论著、十七大精神及县委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等,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2、开展大讨论。开展“思想大解决,促进大发展”大讨论活动,发动广大干部为的大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言,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在服务的大发展中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履行职责,为争取一流业绩,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的价(费)环境上作出新贡献。

3、查找问题。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干部职工要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近几年来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县“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重点在下列七个方面查找问题:一查大局观念,看服务发展、顾全大局意识强不强;二查创新意识,看工作有无新思路,解决问题有无新办法;三查敬业精神,看工作有无畏难情绪,完成任务是否坚决果断、攻坚破难、全面出色;四查进取精神,看是否存在按部就班、得过且过、小进即安的思想;五查服务质量,看是否令行禁止、热情周动、便民高效;六查学习能力,看是否主动学习接受新知识、新科技,并学以致用;七查法制观念,看是否有行政乱作、不作为、慢作为、不廉洁的行为。

4、开门纳谏。认真组织开好服务对象、重点企业代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以及以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查找自身在思想作风、学习、组织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自我查找的情况,将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形成材料分别交县作风办和单位。

(三)整改提高阶段(4月—11月)

1、分析原因。各股、室、所、中心要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分门别类进行总结,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从主观上分析原因,查找根源。

2、整改提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作风建设的主要任务,要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措施,确立整改提高目标,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方案。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自身思想深层次的问题,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并根据整改方案(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全局人员的整改措施交局领导小组审查后存档,科级干部的整改措施还要在4月底前送交县作风办。

3、便民服务。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继续做好在县广场和办公场所醒目处公开办事程序的基础上,编制各类收费项目和调价项目的审批程序,无偿提供给服务对象。认真落实服务承诺,通过县电视媒体及时公示液化气、中小学校收费政策、粮食最低保护价和水、电、油等调价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把转变作风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价格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和价格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价格服务,为群众办几件实事。

4、制度建设。要把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推动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建、边查边建,在进一步完善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的基础上,要结合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研究制订《县物价局2012年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县物价局工作制度》、《县物价局2012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和《县物价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等制度,并做到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形成制度,建立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四)总结表彰阶段

各股、所、中心和全局干部职工要对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评选作风建设四类“十佳”个人,表彰、奖励先进个人。

五、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股、所、中心和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责任。股、所、中心负责人和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投入到“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

2、突出重点,紧密联系实际。要根据作风建设年目标任务要求,把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作为重点建设内容,紧密联系价格监管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效率不高,墨守成规,缺乏创新精神,畏难消极、虚以应付、态度冷漠等问题。认真做好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相结合,与开展优化发展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设的相结合,与深入开展价格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的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工作措施,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的价(费)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关心企业、关注民生,加强价格监管,努力维护物价稳定。

3、加强学习,注重实效。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八荣八耻”,深刻领会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全局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和投身到活动中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