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31 09:48:44

文广旅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

为积极应对我省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肺炎病毒预防和救治工作,强化文广旅体系统应急处置意识,检验文广旅局对疑似疫情者、疫情患者的发现、隔离、疫情报告、转运、个人防护及消杀等能力,加强部门组织协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制定本演练方案。

一、演练目的

1、检验对疫情现场应急处理能力。

2、检验应急组织协调能力。

3、检验应急准备情况。

4、及时发现应急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并尽快完善。

二、参演时间

2020年5月18日至22日期间

三、演练地点

县民族体育馆

四、参演人员

文广旅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民族体育馆内(办公区域)干部职工。

五、演练内容

1、发现发热疑似疫情者,单独隔离流程。

2、上报政府主管部门、卫生防疫部门流程。

3、救护车运送患者到定点医院的流程及密切接触者自身防护和消毒隔离流程。

六、演练流程安排

1、所有参演人员在民族体育馆门口集合。强调本次演练的意义、主要程序及部门职责,参演人员各自就位、各司其职。

2、总指挥于向阳宣布演练开始。

3、具体环节。本环节以现场追踪的方式进行,主要查看测量体温发现疑似患者、登记报告、转运、现场采样、消毒隔离及密切接触人员自身防护、药械物资储备、设备维护、后勤保障等。模拟场景1:体温测量发现疑似疫情者,拒绝其进入场馆,做好一人一档登记,询问疑似患者一般情况,来自何处,有无武汉旅居史,有无接触疑似疫情患者或疫情确诊患者,报告防疫指挥小组,引导疑似疫情者到单独隔离室。防疫小组通知全体干部职工人员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避免与疑似患者接触。模拟场景2:上报流程,防疫领导小组向120求助,上报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待120救护人员、领导小组成员抵达现场后及时汇报现场情况,提供疑似疫情患病者的“一人一档”表格,汇报疑似患病者的活动范围、接触人员史。模拟场景3:转运。防控小组向定点医院上报需求,将疑似患者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县第一人民医院。模拟场景4:消杀。后勤人员组织对项目部现场办公室、生活区进行消毒;查看应急药品、医用耗材、防护用品、消毒剂、生活用品等物资储备及设备维护情况。参演人员集中,由各组负责人进行本组总结和评价,演练总指挥对演练工作进行全面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