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治庸问责活动整改方案

时间:2022-01-09 09:58:48

体育局治庸问责活动整改方案

一、查摆的主要问题及产生原因

经过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剖析、组织专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问卷调查、专题座谈、民主评议等形式,我们对自身履行工作职责、行业作风和业务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从调查、收集、整理的情况看,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群众体育工作问题。工作思路创新不强,有组织的体育活动开展不经常,服务社会力度不够、热情不高。

2、青少年体育工作问题。领导重视程度不够,业训质量不优,人才输送率不高。

二、整改措施

(一)整改目标:群众体育工作思路创新得到加强,有组织的体育活动逐步增多,力争做到热心为社区服务、为农村服务、为企事业单位服务。

整改措施:一是多开展有组织的体育比赛和体育健身活动;二是加强体育协会和体育民办非企业等体育社团的建设;三是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教练员、体育裁判员的培训力度;四是充分发挥和热心扶持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积极作用,弥补公办体育的力量不足;五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强体育工作宣传,使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六是积极向上争取农民健身工程项目;七是加强本系统内部的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体育业务培训。

(二)整改目标:青少年体育积极争取领导重视,选瞄准、训练精、输送快。一年起步,两年规范,三年提高,五年创优。逐步建立体育学校为龙头、学校体育为基础、社会力量为补充的多层次、多渠道的青少年业余训练网络。

整改措施:一是积极争取教育局的支持,促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与此同时,积极争创市级、省级和部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使学校体育工作上升一个档次;二是大力加强教练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余训练工作,培养一支过得硬的教练员队伍;三是加强体育后备人才的科学选拔、科学训练工作,不断向上级运动队和体育院校输送优秀体育苗子,提高人才输送率;四是积极争取财政部门对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财力投入力度,为教练员和业训学生改善业训条件和待遇;五是积极扶持社会力量办体育,鼓励社会体育培训机构参与对青少年的培训工作,以弥补公办体校的业训工作的不足。

三、整改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局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是这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其他成员具体负责抓好落实。

二是讲求质量,确保实效。要按照“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向群众说明情况,采取措施逐步解决”的原则,各责任科室和分管领导要认真做好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我局治庸问责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