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党组织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25 08:56:07

商务局党组织活动实施方案

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服务业转型升级”向纵深迈进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发挥我局学习型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知识能力转型提升,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现就今年区商务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出如下安排,供局各支部结合实际参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

联系商务工作具体实际,着力研究解决我区商务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商务工作的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解决问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理念新举措,持续推进商务经济跨越发展。

二、学习要求

2014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全面贯彻中共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中共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中共区区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迈入主城区、率先现代化”的战略定位,以服务业提速提优计划为目标,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发挥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的示范表率作用,为立足新起点,推进新跨越,奋力实现服务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动力和理论支持。

为此,局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要努力做到:

1、重视理论学习,不断增加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把学习当成需要,当成责任,当成工作抓紧抓好,对重点学习内容,要学精学透,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2、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学习中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结合“区商务局三带三下三促主题活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性思考,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3、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保证“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做好学习笔记,年终将对中心组成员学习笔记进行检查。

三、学习书目

1、习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同志十八大重要讲话

3、中共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4、中共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5、中共区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

7、中国能赢·中国的制度模式何以优于西方

8、省、市发改委、商务、旅游、供销合作总社等相关部门有关文件精神;

9、《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中央党史出版社出版

四、方法措施

1、经常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学习笔记。

2、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多种形式,如请专家讲座、安排座谈、讨论、组织参观学习等,把学习引向深入。

3、采取轮流上党课的形式。局领导轮流讲。讲十八大精神,讲政府工作报告、讲法律、讲务业务知识等。

4、建立学习考勤制度。对个人学习笔记进行定期检查,并通报。

5、在年终评议党员和年终绩效考核评比中,将学习情况列入考核的一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