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20 10:23:43

审计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积极面对境外疫情输入、境内疫情再传播和冬季传染病疫情叠加风险,科学精准、分类施策做好疫情防控,深入落实落细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各项举措,把疫情防控融入日常工作,推进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健康素养。

二、工作措施

(一)严格人员管理。一是严格请销假手续。所有人员因事、因病、休假等请假,要严格按要求办理审批手续,外出要在请假条上注明去向,请假期满回单位上班,应及时销假。二是各科室(中心)要加强干部职工日常行动轨迹管控,常态化做好人员排查。尤其对近期外出、返白人员,要督促其及时到所在社区及单位登记备案。责任部门:各科室、审计中心

(二)做好卫生消毒工作。每日上班前对干部职工进行体温检查,对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常抓不懈,保持办公室环境清洁,对公共区域和相关物品要定期进行消毒。责任部门:办公室

(三)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知识普及。通过培训、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肺炎及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按要求正确佩戴好口罩,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养成文明卫生习惯。责任部门:各科室、审计中心

(四)加强后勤保障。建立疫情常态化防控后勤保障机制,按需备足疫情防控的必备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责任部门: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区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20年1月成立了区审计局防控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任:兼)

成员:

(二)严格责任落实。各科室、审计中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