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六清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7 09:44:37

审计局六清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部署,打赢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结合实际,特制定《审计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六清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六清百日攻坚战”,确保对黑恶势力打击更加有力,舆论宣传氛围更加浓厚,线索摸排移交核查更加精准,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工作合力更加强大。干部群众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把档案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为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二、时间安排

“六清百日攻坚战”从6月初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共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部署安排阶段(6月1日至6月20日)。各科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挂图做表,倒排工期;要对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深入发动,开展全覆盖宣传,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和奖励标准及举报人保护政策,消除群众思想顾虑。

(二)依法严惩阶段(6月20日至8月30日)。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涉黑涉恶和“保护伞”、腐败问题线索摸排、梳理、核查,实现案件线索清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高潮。

(三)总结验收阶段(9月1日至9月15日)。对“六清百日攻坚战”活动开展情况评估评价,对照目标任务査找工作不足,对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对活动效果进行评估评议,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三、重点工作

结合部门实际,根据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针对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大会战”。

(一)开展與论宣传大会战。一是要按照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再掀宣传高潮。二是各科室积极参与宣传工作,制作扫黑除恶板面,每月30日前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报送1期以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信息。三是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作用,开展专项斗争成果集中宣传。四是进一步改进宣传方式,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容易入脑入心的方式开展宣传,增强宣传效果。

(二)开展黑恶线索摸排大会战。一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收集黑恶线索。二是做好线索移交工作,各科室要将搜集到的黑恶线索及时填写《线索移交登记表》,由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后,报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汇总后向同级公安机关移交或报上级扫黑办备案;未排查出线索的,也要“零报告”,重大紧急犯罪线索要即时移交报告。领导小组每月通报一次线索摸排移交情况。

(三)开展集中整治。深入排查黑恶势力易于滋生发展和边打边发、屡打不绝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治理。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要把“六清百日攻坚战”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重大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细化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各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做好经费、人员、装备等保障工作,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二)强化督导落实。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六清百日攻坚战”开展情况的指导,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检查,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的现象。要强化全程督查和日常监督,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不护短、不遮掩,立即予以纠正,对失职渎职影响工作开展的,坚决予以查处。

(三)注重结果运用。活动结束后,各科室要对“六清百日攻坚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黑恶犯罪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发现“保护伞”线索不追查、不报告、不移交的,依纪依法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