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25 09:27:20

审计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职工上班疫情防控工作,我局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排查返乡职工,广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在保证机关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统筹安排本我局干部职工返程复岗各项工作,做到工作防控两不误,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工作措施

1.提前做好我局职工的摸排工作,逐人核实返乡时间、从何地返回等情况,从外地返乡的原则上要自觉居家观察14天。

2.来自湖北、武汉等地区的职工原则上暂缓上班,其它地区职工返乡后要居家观察14天。外出旅行过节返乡人员要居家观察14天。紧要工作实行网上办公。

3.建立职工健康台账,做好职工的病假登记和返程职工动态管理工作,特别是来返乡职工,要实行一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登记活动范围及密切接触人员,并及时上报。

4.若发现职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建议其居家隔离,必要时采取医院留观等措施进行隔离。同时,要求来访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

5.上班前进行一次集中消杀。建立定期消毒制度,定期对办公室、会议室、楼道、门把手、垃圾桶等进行消毒,并在卫生间配备肥皂或洗手液等,倡导职工养成经常洗手的良好习惯。

6.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尽量使用视频、电话会议,若确需集中开会的,建议参加人员佩戴口罩,交流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会后对会议室进行消毒。

7.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办公场所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同时每日对挂式空调、中央空调的送风口、回风口进行消毒。

8.避免到食堂聚集用餐,杜绝聚餐现象,提倡份餐制,定期消毒,加强通风。

9.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我局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告知书,提高广大职工的防控意识。在干部职工中倡导口罩文化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避免聚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杜绝聚餐聚会、走亲访友。

10.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阻击疫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1.我局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因公、因私外出严格报备。在外职工不能上班的要及时报告情况、履行手续。领导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三、几点要求

一是压实责任。我局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早动手、早研究、早部署。二是及时上报。我局要细致做好排查工作,详细掌握相关情况,认真执行日报、零报制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准确性。三是加强监管。高度关注外乡返乡人员,特别是疫区返回职工的身体状况,密切进行跟踪观察,定期测量体温,逐一备案登记,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处理。四是配齐物资。我局自行配齐体温检测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做好职工防护、检测登记、消杀等工作,保障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安全。五是做到工作防控两不误。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要保障机关正常运转,保证全市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