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03 10:57:36

审计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局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新举措、将贯彻党的十八精神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一致用、以用促学。以党的十八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为推进国际化大都市新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局机关成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同志任组长,局党组副记同志任副组长,副局长同志、同志、同志、纪检组长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秘书科。

三、学习内容

1、《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3、中共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向党的十八大所作的工作报告。

4、党的十八大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5、党的十八大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6、党的十八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7、习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8、习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9、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一文。

四、方法步骤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总体分为学习宣传、深入研讨、制定措施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习宣传阶段(11月8日至11月30日)。

1.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制定《区审计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制订详细学习计划,深入通读原文精神、集中学习不得少于30小时。召开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对此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局领导作动员讲话。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读党的十八大《报告》,通过原文、观看电视录像等形式,深化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

2.明确学习重点,认真组织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相关的报刊及音像资料等,坚持工作日内每天1小时学习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做好十八大精神学习笔记,并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3.积极参加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安排机关干部到区委党校听“十八大报告的创新和亮点”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等课程。

4.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板报、区网站、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宣传机关学习情况及成果。

第二阶段:学习交流阶段(12月1日至12月20日)。

1.各科室按照党的十八大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查找差距,明确方向。

2.各科室重点围绕审计工作如何创新发展,以及如何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进行座谈研讨。

3.召开局机关领导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会。

4.撰写理论文章。局主要领导结合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3000字高质量体会文章。其他党员干部要撰写一篇1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

5、举办征文活动。以“学习十八大精神,加快国际化大都市新区建设”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提出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切实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把十八大精神学好、用好、贯彻好。

第三阶段:贯彻落实阶段(12月21日至12月31日)。

1.各科室要按照十八大要求,认真谋划好2013年工作任务和措施,办公室搞好综合汇总,为2013年审计工作会议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2.局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3.坚持用十八精神报导实践,真正做到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在理解中推动工作,在工作中开创新局面。

五、几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要创新形式,加强宣传。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同时,办公室要协调各科室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三要注重实效,搞好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