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27 10:25:59

审计局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为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在认真搞好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要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措施,完善机制,优化环境,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完成,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二、目标任务及完成时限

全年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0万元以上,赶2013年12月底完成。

三、项目意向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县产业规划,重点在房地产开发、第三产业发展方面开展招商。

四、工作措施

(一)强化发展意识,营造招商氛围。充分认识招商引资是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落实全面招商的工作要求,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体干部要树立全民招商的思想,积极搜集、寻求招商信息,宣传优惠政策,千方百计鼓励、吸引投资者来我县投资兴业,努力营造良好的招商氛围。

(二)丰富招商方式,健全招商网络。要积极利用亲友招商、网络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招商的同时,积极探索招商的方式。充分利用和联系县藉在外人才资源优势,主动加强与沿海地区商会、科研院校的联系和沟通,搜集和掌握招商引资信息。及时成立招商小分队,主动出击,外出招商。

(三)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招商引资工作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实行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局上下共同抓,各负其责,责任到人。各股室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参与支持招商引资工作,挖掘发挥每位干部的人脉关系,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确保招商引资任务的全面完成。

(四)落实优惠政策,重奖招商功臣。按照《县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办法》,制定以下优惠奖励政策。

1、凡局干部职工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未完成任务的,按照到位资金情况,适当给予奖励。

2、凡需出外招商的,局里提供交通工具,每月增加100元的通讯费。

3、外出招商期间工资、津贴照发,按规定报销旅差费,并优先享受年度带薪休假。

4、招商引资没有成果的,差旅费只报销50%。

5、对招商引资工作成绩突出的,作为评选先进、组织推荐的优先人选。